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Day 10 - 雜記

來到UCI的時日邁入兩位數,這天雖是星期一,但在語言課程尚未開始之前,我沒有太多事情可做.

寫完作業後,我再次嘗試上次騎完之後就被我丟在外頭的腳踏車,這次記清楚了更快的捷徑,同時在最陡的上坡改用牽的,相較於那次的慘樣,今兒個騎起來是輕鬆寫意. 中午1:30,加州陽光相當刺眼,但並不會感覺炎熱,很難形容,搭著腳踏車一同前進的涼風,就像是洗完熱水澡後的清爽舒暢.

騎了20分鐘,抵達Extension Office,遇到也來辦課程事務的Ken,閒聊了一陣.人在異鄉,好像所有的台灣人都變成了朋友,不論男生女生,即便只是一面之緣,再次見面,都會倍感親切. 進到辦公室卻找不到我想找的行政人員,這天,好像是遊學團進住UCI的日子,國際學生辦公室人潮進進出出,好不熱鬧.不過我看櫃台小姐可不這麼想,從她對幾個英文不大流利的韓國學生的態度就知道,看來行政人員不大喜歡自己的地盤被太多人騷擾.

踏上我的交通工具,準備啟程回家. "有車,有時間,何不到處走走?" 有了這樣的想法後,我鑽進了學校中央的宿舍區Middle Earth到處亂繞,這一區宿舍的特色是有點擁擠,但位置就在理工及社會學院的後方,對沒有交通工具的學生非常方便,可惜身上沒有相機,總覺得這兒有點像電視上介紹過的拿坡里街道.

穿過Middle Earth,果然發現了一條更近的路,不禁想起從跨區就讀的國中時期開始,我就喜歡開發一些不一樣的捷徑,像是大學時,土城還沒有捷運的時候,從新竹坐車回台北在承德路下車,要走很長的一段路才能到公園路去搭我的245副線. 於是乎,懶人如我便找到了一條"不用爬往上的樓梯"的路線,真是有夠懶的.

回到家又是滿身汗,打開電腦看到HCI的HW1已經公布成績,還有老師的評語,帶著緊張的心情看到了好結果,非常開心. 身在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以往在溝通技巧上頗有自信的我,也必須全部重來,讓自己再次從跌倒中學習,從學習中成長.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咦!最近兩篇都沒照片了耶。


有空時,像你這樣沉澱下來,寫寫日記,自我省思,生活好像也昇華了起來。

Eric Chou 提到...

ya,因為趕作業or辦行政都沒有帶相機的關係,只是寫一些心情,今天的就會有照片了,請期待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