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Day 16 - 難忘的Wimbledon

前一天晚上睡前,我猛然想起隔天清晨六點是Wiimbledon的決賽,是永遠看不膩的老調重彈Federer v.s. Nadal. 對一個網球迷來說,照理講應該是要把鬧鐘調到五點五十留十分鐘刷牙洗臉穿褲子,但我是個懶人,仍舊將鬧鐘調成8:30,心中暗自祈禱這場別打太快,還有機會看到後面一兩盤.

沒想到,我竟然從10:00開始看到下午2:00.

這場堪稱近十年來最為經典的草地大戰,前兩盤落居下風的Federer,在第四盤的搶七局用他的沉著冷靜告訴世人為什麼他可以被稱為"球王". 我和Matt坐在電視機前為Federer加油,但不得不佩服Nadal越發精進的球技以及超越22歲的心理素質.第五盤打到Long Game,似乎注定了這場比賽將由較為年輕的蠻牛Nadal奪下,最後幾板正拍直線Federer略顯急躁,Matt也急的一直要費神"冷靜冷靜啊",可惜他聽不到,不過我們樓上樓下可能都聽到了.

餘韻猶存的當下,猛然發現已經兩點了,找了張買一送一的Carls Jr.漢堡折價券,我們開著車去覓食去了. 因為下午5:30和幾位網球同好約在ARC (Anteater Recreation Center, UCI的新體育館) 網球場打球,所以沒有吃太多,倒是在大華超市採買了一堆糧食後回到了家中,有奇美的包子和旺旺仙貝,大華真是台灣留學生的好朋友.

五點半,已經不像先前那麼炎熱,我和Matt到了球場,和一位在這邊已經待十幾年的post-doctor一起打球,是位來自China的先生(老頭兒?). 打了一會兒,兩位球友先後現身球場,五個人一起打了兩場雙打,管理員七點不到就來趕人了,因為校內規定七點球場便會關閉,從這裡就看的出來交大的確擁有很不錯的體育環境,綜合球館在暑假還開到10點咧.

沿著腳踏車道走回宿舍,不過,不論有沒有騎腳踏車,這條路就是我一般上課會走的捷徑. 在UCI,腳踏車是暢行無阻的,每條道路的右側都有專用的Bike Lane,校園內也到處都有停車的地方,非常非常方便.
Matt說,眼前看到的這片長滿不知是什麼名字的長草,到冬天會全部不見,變成光禿禿的一片,這就是沙漠氣候吧! 在Irvine,早上的溫度可能只有19度,中午會到27度,晚上又變成19度,溫差相較於台灣是很大的.

在路旁,常能看到非常小株長的像仙人掌的植物,我第一次看到這東西就覺得它們很可愛,想起以前住在中和的時候,我家陽台也養了株仙人掌,小時候的我很想去碰碰看卻又沒這個膽子,現在還是只敢遠觀而不敢輕易碰它.


就在快走到家的時候,Matt突然大叫:好多蝸牛!! 仔細一瞧,這枝葉上爬的正是一個一個白色的小蝸牛. Matt說,在下雨的時候,所有的蝸牛都會跑到地面上,非常多,多的會讓人倒胃口! 看來我不大適合看到那種場面,還好這個暑假我看下雨的機率實在不高.

晚餐時分,久違的fibi終於度假完回來啦!


我們一行三人又跑到中午才去過的Plaza,到一家Matt推薦叫做J.J Bakery的店吃中式簡餐. 這家店氣氛還不錯,最重要的是,它賣的就是中式簡餐,甚至應該說是台式,有高麗菜,玉米,主菜,飯,最重要的是 : 那碗非常道地的菜頭湯!! 就跟一般小吃店賣的菜頭湯一模一樣,讓我認真懷疑這老闆是不是台灣來的.


就這樣,快樂的Long weekend過完了,明兒個就得上班上課回到工作崗位,希望這幾天的充電,能讓這個星期更加豐富!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把人丟到仙人掌堆裡的畫面應該很有趣XD

Eric Chou 提到...

你很可怕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