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Day 14 - Independent Day

西元1776年7月4號,美國發表了獨立宣言,宣布脫離不列顛帝國獨立. 西元2008年7月4號,相隔兩百多年後的今天,聽著外面的煙火聲,喝著庫存的巧克力牛奶,來自東方世界的我正坐在原本是一片荒漠的UC, Irvine宿舍中,用laptop寫下今天的日記.

Matt昨天問我要不要跟他和他朋友一起出門,他們要到兩個小時車程遠的Outlet去逛街血拚,度過他們在美國的第一個國慶日. 對一個不大喜歡坐車&Shopping的人而言,為了Shopping而坐來回四個小時的車會讓人發瘋,於是婉拒了他的邀請. 下午之前我都待在家裡,喝著我精心調配的酸辣湯(其實只是康寶),看著小小郭&Federer的精彩表現.

接近四點半時,想到外面透透氣,來到這裡,除了fibi用汽車帶我到處亂逛吃東西之外,我還沒有自己走過除了宿舍到課堂這條直線以外的路. 記得這附近有一家美國的連鎖超市Albertsons,就在Campus這條路上,到Google Map把位置確認了之後,帶著相機,踏上腳踏車,緩緩向目的地前進.

(2樓是我家,門上貼了個倒著的"大吉",很好認)

我的宿舍位在Arroyo Dr.上,Dr.是Drive的縮寫,美國的"路"有很多種類,像是Road,Avenue,Boulevard,Drive等等,向下騎,在California右轉5分鐘後便看到了Campus Plaza,Albertsons就在這裡面,沒想到這麼近,才騎10分鐘就到了!


這個Plaza雖然說是在UCI的外部,但是就像建功夜市跟清大的關係一樣,學生和附近的居民都常到這裡吃東西和採買生活用品,這裡有壽司吧,銀行,披薩店等等. 今天是美國國慶,許多賣吃的東西的店家都休業一天,但也因為休假的關係,來Albertsons買東西的車子把停車場塞的滿滿.


想了一想,等明天fibi有空再請她載我去大華好了,價位低又有很多台灣味兒. 回頭一看,是美國的消防隊,沒有台灣的氣派,可是看起來好像很有紀律的感覺.


晚餐時分,沿著Campus這條路走,我回到了熟悉的University Center,這邊介紹一家我常光顧的潛艇堡店,它的5 inch牛肉 + 蕃茄 + Lettuce + Cheese的潛艇堡一個只要$3 !! 對我這個窮學生來講,這家店的CP值是目前吃到相當滿意的,大概僅次於我的水餃跟包子......


雖然今天沒有煙火可看,但自己一個人輕鬆的閒晃 & 在家看喜歡的球員馳騁於球場,也是留學生涯中一個小小的享受.

5 則留言:

crane 提到...

又遇到一个身在非汉语环境中坚持用中文写blog的人

狼鼠 提到...

是啊~這樣子讓自己的父母、親戚、朋友們都可以透過blog看到自己的近況,當然用中文最直接也不過了:P 難不成寫英文給外國人看啊XD

(留言不能修改,只好刪掉重po了@@ 沒想到還可以刪自己的留言耶~)

Eric Chou 提到...

中文是親近的語言,我父母朋友看到英文就昏啦~寫Blog不是拿來練英文用的,對吧 :)

新朋友 歡迎你.

crane 提到...

是的,我在想是不是长时间不说中文就会生疏了,我听说以前有几个名人(大概是49年以前的)都是英语说得比汉语棒,最后作回忆录的时候不得不用英文了。

Eric Chou 提到...

我想是的,長時間待在滿是英文的環境,的確容易變的用英文思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