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Day 30 - 滿月囉

到美國滿一個月囉! 這趟旅程如果9/10搭飛機回國的話,一共是80天,也就是2又2/3個月,並不算長. 但是畢竟人在異鄉,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已經來美國好久了. 這些日子裡,在課程上的收穫還不錯,HCI的濃縮課程讓我過的非常充實,而ESL則讓我更敢開口說話,也更能掌握說英文的節奏.

在和我爸媽聊視訊的當中,他們總會要我"多交些外國朋友" "多講點英文" "課堂上就搭訕一下隔壁的,聊個天",我是個在課堂上不會無緣無故找別人講話的人,但如果有任何機會我一定會盡量把握. 透過HCI的作業,我認識了Tom跟Justin兩個加州陽光男孩,跟他們一起討論project實在是超級累(因為要非常非常專心聽才能聽的懂7成5左右),但我很開心,他們雖然是道地的美國人,卻不會因為你的英文講的慢而不想跟你講話或是讓你覺得不自在,這種情形反而有時候會在台灣人聚集時偶爾出現.

在加州,吃並不是一個大問題,到處都有Plaza可以吃吃喝喝,中國菜,日本菜,泰國菜,越南菜,墨西哥菜,速食店等等應有盡有,我的目標是把校園附近的各店家都吃上一遍,如果以後人家問我來UCI印象最深的是什麼,好歹我還可以自豪的說我對餐廳超熟.


上面是UCI的Student Center,和University Center不同,這是在校園內部的建築,也是大家最常解決中餐的地方.另外像是書店,Starbucks,銀行,提款機,商品部(UCItem)等等,都在這一個區域內,算是個開放式的活動中心.

上面這張圖是在University Center外圍的美國郵局正門照的,來到美國另一個有趣的經驗是到郵局去寄信,一開始不知道該怎麼辦,問了位看起來慈祥和藹的媽媽服務員,她帶我拿了個信封,把地址寫好,然後就排隊等待寄信. 到我的時候,我說要寄回台灣,當櫃台的郵務人員跟我收不到$1的郵資時,我還再次Confirm : "I'm going to send this to Taiwan." 他很堅定的跟我說 : "Yes! I know!",我們兩個都笑了出來,還把中餐的飲料連袋子一起忘在櫃檯,回去拿的時候他說 "Oh, I thought that's for me. I haven't had my lunch yet."

再回頭看看這29天的blog文章,發現我還真的滿"搞威"的,每天都可以寫不同的事情,也覺得美國行到目前為止尚稱順利且豐富,即將到來的HCI期末作業和期末考會讓我越來越忙,希望接下來的50天能一如前面這一個月的平穩,交到更多朋友,看到更多的美國.

2 則留言:

crazytt 提到...

hihi...
路過...
如果想吃海鮮的話...
我建議去
Crab Cooker
http://www.yelp.com/biz/the-crab-cooker-newport-beach
Boiling Crab
http://www.yelp.com/biz/the-boiling-crab-garden-grove-2
都還不錯吃
I have detail review on those on my wretch.
Hope you enjoy your visit in CA!

Eric Chou 提到...

好耶好耶~雖然比起海鮮我更愛日本料理,不過好吃的海鮮也是一定要的!謝謝你tony,我會去wretch逛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