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Day 27 - 遊戲天

今天是這個禮拜的最後一天上課,因為明兒個ESL所有同學要坐學校提供的Bus到Laguna Beach去玩,所以停課一天. 我們的ESL課程每幾天就會有一個不同的主題,由於我上的是Speaking/Listening的課,想當然爾老師會盡力讓我們有發言和聆聽的機會. 進教室一陣寒暄過後,老師就把大家拆成兩個兩個,我和韓國小帥哥Paul被分到一組. 很多人在台灣應該都玩過"大家來找碴"類似的遊戲,就是給你兩張幾乎一樣的圖,但其實裡面有幾個不一樣的地方,都找到就算過關.

老師發下兩張紙給各組,一人一張不能偷看,我們必須用英文溝通 and 交談把相異的地方找出來!! 這實在是個非常好玩的練習,所有組別都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這張圖小細節非常的多, 我和Paul用盡全力也只找到7個相異之處,但有兩組真的找完十個不同的地方,贏得全班掌聲.

這樣的練習,對我來說非常有用,因為在80分鐘的課程裡,老師講話大概就佔去30分鐘,剩下的50分鐘老師必須顧及全班16個人讓大家都說到話,每個人一天能講的實在有限,但透過遊戲的方式,讓每一個人都能開口說30分鐘的話,然後老師在一旁待命,隨時注意那些不太說話的組別,她就會加入一起聊天,這樣的方式很適合不喜歡制式教學的我!

晚上我和fibi & Matt一起在家吃飯,我提議一起來玩一個我到美國之後亂轉電視轉到的三人玩益智遊戲,這個遊戲規則是,先拿一個物品或是事件當做題目,找兩個人一組,在看到這個題目後,必須想辦法一個人講一個字去描述這個東西,然後另一個人負責把答案猜出來.舉個例子,假設題目是"米粉",Matt負責猜,我和fibi負責描述,就會變成 :

我 : "" fibi : "" 我 : "" fibi:"" 我 : ""

當然我跟fibi必須要很有默契的一人講一個字,看起來很簡單的遊戲卻是笑料不斷,大家可以在家找朋友試試看,絕對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喔!!

2 則留言:

Phoebe 提到...

真的蠻好玩的阿! 下次來玩英文版的~!

Eric Chou 提到...

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