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Day 11 - 民以食為天

今天的文章不談心情,咱們來談談我到這邊之後的三餐都是怎樣度過的. 不過在聊吃的東西之前,還是要講講這天的HCI課程. 今天上了兩個小時之後, David Kay請了一位專攻"數位修辭學"的老師來聊聊 "As We May Think" - 一篇科技領域中非常重要的文章,是由當時的MIT副校長Vannevar Bush寫於1945年. 在60幾年後的今天再重新來看這篇有點像是預言往後科技世界的文章,真是不得不佩服科學家的遠見和想法,有興趣的Blog友可以參照連結自行閱讀. By the way, 由於HW3必須找一個partner一起做,所以我在上課前就拍拍前座的那位大鬍子帥哥的肩膀,他是Tom,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主修法律/犯罪學,輔修Informatics,馬上要畢業了,現在正在Apple工作,是位真正的強者!於是乎,堅強的HW3兩人小組就這麼組成了! :P

回到主題,今天要來翻一翻我家廚房,看看留學生在這兒都在吃什麼,是三餐不繼呢,還是營養不良?首先,說到早餐,我必須稱讚一下我自己,來到這邊的十幾天早餐,除了第一天吃麵包之外,每天都是蒸包子! 在美國,一頓營養的早餐並不盛行,取而代之的是Brunch或是簡單的Milk + Cereal,這對早餐樣式超多變化的台灣人而言簡直就是種折磨.還好,大同電鍋永遠是咱們的好朋友,到Google搜尋"電鍋食譜"出來的資訊多的跟山一樣,偶爾走一趟大華超市就不怕沒東西吃啦!!



說到中餐和晚餐,雖然傳說中校內有一餐6塊多的自助餐讓你吃到撐,可是我吃過的結論是:東西難吃到只能喝飲料喝到撐! 所以自己下廚還是必要的啦,如果我們做個問卷調查,看看最多人會煮的料理是哪一道,我想煮水餃應該會是Top 3!



從開火到起鍋,半小時的時間就可以解決一餐,這樣的餐點難怪大家都愛,我跟Matt一口氣買了四五包以備不時之需. 但總不能天天吃水餃吧? 偶爾煮個飯好了,但是,要配什麼呢? 這時候,罐頭就變成留學生的好朋友啦~


不管怎麼說,正餐要吃,點心也不能忘,在美國最麻煩的事情就是沒有全家就是你家這種好店,從早上9:00開到晚上8:00就算很客氣了. 看看這一櫃餅乾,配上我的秘密武器立頓奶茶,豐盛的宵夜就這麼完成啦!!


當然,出國怎麼能夠沒有泡麵跟康寶玉米濃湯!! 泡杯熱水 & 打個蛋花又是一餐,省!!


其實在美國,只要你肯花6~8塊一餐,好吃又吃的飽的東西是一定有的,相較於這邊的薪資其實不貴,但剛從台灣漂洋過海來到這裡,還真有點不習慣一餐就是新台幣200塊起跳的感覺. 給想要來玩 or 來生活的大家參考嚕!!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慘呀!我以為會有甚麼早餐店之類的,不過DIY還是不錯啦。不知道當地的人早餐都吃甚麼,哈!!

Eric Chou 提到...

說到早餐店我就想到台灣,一拖拉庫滿坑滿谷的美而美美好美美更美美又美,真是吃早餐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