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Day 21 - 歡樂聚餐

期中考完的隔天,星期五,我的早餐非常豐盛,是個4.5 inch的潛艇堡,前一天買回家就是為了要吃一頓飽飽的早餐! 用烤箱加熱後,雙層牛肉 + 萵苣 + 起士,外帶一杯新鮮柳橙汁,這才是個像樣的一日開始.


如同往常的12點半上完了語言課,許多ESL的同學都跑去附近的賣場逛街,再不然就是計劃著明天要去哪裡搭免費的熱汽球等等.大太陽下,我仍然賣力的騎著我的腳踏車,和同學揮手說再見後回到了家裡.以前在台灣,我和室友在期中考完最常做的事就是一起找個看起來不錯的Game來玩,或者是幾個朋友出去唱歌,再不然網球團找幾個人湊一湊就去運動也能紓展身心. 而今在美國,我的幾位好朋友,不論來自台灣與否,大多都要在晚上才會有空,因為他們都會趁著暑假到企業實習,以增加之後在美國做正職工作的機會.

躺在床上慵懶的打了一個小時的PSP之後,起身坐到電腦前開始繼續趕工我的HCI Assignment 3,這次的作業是要我和我的搭檔利用Fitts' Law比較三個同性質的應用程式. 因為我的搭檔Tom在Apple打工,最近被iPhone 3G的開賣搞的精疲力盡,於是我便盡我所能的把能做的先做完,以免到時開天窗. Tom說,有人排了8個小時就為了買一台iPhone,排隊的人龍都排到Shopping Mall的停車場了,他還用iPhone寄了張照片給我以佐證他的說法.

Apple在美國的魅力真是無人能及,上課的時候班上的NB 1/3都是Apple的. 寫著寫著,Matt開門回來了,一進門便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行人去吃高級餐廳. 原來是我室友Matt,我的好友Fibi(Phoebe),曾經借住過他家的Ken,以及Matt的泰國好友Pat四個人約好要去吃一家義式料理,找我一起同行,基於"愛好美食"的準則下,當然是二話不說立刻就跟fibi坐上Matt的豪華Honda,享受開天窗的高檔舒適.


這間餐廳的名字叫做Olive Garden,很有地中海風味的名稱. 還沒到店門口,Ken就打電話來說人很多,我們必須等大約15分鐘. Pat稍微晚了一些,不過因為是Friday的關係,所以大家的心情一看就知道相當不錯,有說有笑的等候帶位.


餐廳內部有一點擁擠,昏黃的燈光塑造出溫暖的氣氛,為我們服務的是一位有點大隻卻非常有朝氣的小姐,翻開Menu,餐點大都13塊起跳,我點了個看來很不錯的雞胸肉和濃湯,很有趣的是這家餐廳的湯有三種,可是Pat & 我 & fibi & Ken四個人,每個人都請那位服務生為我們介紹了湯品,因為她實在講太快了,一個人聽懂另一個沒聽懂,講到最後一次大家都笑了.

Matt說他在UCI最好的外國朋友就是Pat,因為都來自亞洲,英文都講的比較慢,而且兩個人很對tone,也互相能了解對方的幽默,所以他們也常常會電話聊聊天或是像今天一樣小聚. 我也很喜歡Pat,他很自然不做作,席間講到他的感情生活,才知道他6月底剛分手,一提到這裡fibi就發現Pat眼眶紅了,我才趕忙轉移話題,一瞬間的真情流露似乎讓我們的距離又少了一些.

老實說,吃完的感覺是尚可,但沒有物超所值或值回票價的感覺,不過今天是來吃氣氛的,東西好不好吃也沒那麼重要了. 我們刀叉齊動,服務生沒有閒著的一直為我們加水加飲料,同時還陪我們聊聊天,問我們今天是為什麼來聚餐等等,服務非常周到. 吃到一半,那位女服務生還說現在是她的半小時休息時間,換成另一位男生Joe來為我們服務,還把Joe帶來介紹給我們認識. 因為覺得他們服務態度相當不錯,趁這個機會,我找他們照了張相留作紀念.

吃到最後,我們還被慫恿點了道甜點,因為另一位看來像是女主管的人跟我們說"It's yummy!",於是乎,五個人share了一道好吃的"Berry大集錦",可惜沒有照片. 忘了為什麼,Pat問我們中文的1~10要怎麼念,學完之後興致更高,學起台語來了,咱們四個台灣人也不甘示弱,有樣學樣的把泰文的1~10也練會了,請見下方這段集合了中(Eric) 英(Ken) 台(Pat) 泰(Matt)四國語言的阿拉伯數字教學影片及NG片段. (後來我們放棄英文了,中台泰就夠多了 Orz)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減少油脂及糖份的攝取
身材快趕上那倆個老外了

Eric Chou 提到...

ㄟ老爸,首先,我來這邊沒有吃很多油啊,我倒覺得最近菜吃的還不少,而且天天騎腳踏車,沒辦法胖啊.Next, 影片的右邊是泰國來的Pat是老外沒錯,可中間那個是我的帥室友Matt耶,他是台南人!XD

逼引 提到...

我覺得老外應該是那兩個服務生XD

-Matt

Eric Chou 提到...

有道理耶,那我更不服氣了,他們兩個那麼大隻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