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Day 29 - 棒球饗宴

在來到美國之前,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到LA的兩座棒球場朝聖,雖說我最想去的SF和NY看來都無法成行,但我想任何一個MLB的球場都不會讓我失望的,在這個美好的星期六,我們一行四個人10:50從UCI出發,前往約20分鐘車程的洛杉磯天使隊主場 - Angel Stadium.

原本約好要到一間fibi說好吃的店家吃brunch,但因為忘了印電子票券而決定改到球場裡面隨便吃吃.這張看來不起眼的A4紙,一張可是要價900塊台幣,而且我們的位子還是在最高層的倒數第五排,其實這個位子的原價沒有那麼貴,是因為我們用網路訂票加上今天主隊遇到的是人氣超高的Red Sox,在Angel Stadium看球,只要對手是Yankees, Red Sox, Dodgers和Opening Day,票價都會小幅上漲,不過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Manny和Beckett,也算是值回票價(安慰自己一下).

車子開在高速公路,今天又是由Matt開著帥氣的雙門Honda Civic載我們到球場,原本Irvine有些陰暗的天空,在接近球場時變的晴朗了起來,原本Pat還在問會不會下雨 & 要不要帶傘,現在看來帶傘只能遮陽了. 在下交流道的同時,我們就看到了遠處超大型的天使隊隊徽 - 一個大大的紅色 A.

再開大約5分鐘,就看到Angel Stadium矗立眼前,到一個要價8塊美金的停車場把車停好,我們便戴起帽子,帶上相機,向球場前進. fibi和Matt都是第二次來到這裡,Pat上一次看棒球的時間可要回溯到12年前,雖然對棒球的熱情和喜愛程度不甚相同,但球場邊的人聲鼎沸總是能讓所有人融入如此獨特的空氣中.


天使球場的大門口最醒目的莫過於那兩頂大大的帽子,超級可愛! 讓人忍不住在遠處就拍了起來.


球場外的裝飾也非常用心,像是柱子間印有隊徽的石頭棒球模型,支撐球場名字的六支超大棒球棒,還有外牆上超大型的球星海報等等,都為原本可能極為普通的球場外圍創造了更多的話題性.

球場外面的一個攤位正在大呼小叫,他們說有免費的天使隊T-shirt可拿!只要填一份關於汽車的問卷就能拿一件T-shirt,這麼好康的事情我有可能錯過嗎? 附帶一提,我的帽子是中華職棒統一獅去年總冠軍統一獅隊的紀念帽,每個經過的人一定要看一眼,讓我有些彆扭.

看我手上這件印有天使隊隊徽的T-shirt,後面可就沒這麼好看,是個很大的廣告,不過管它的,幫這家公司打打廣告換一件T-shirt還可以接受. 由於是天使對上紅襪的關係,整個球場的觀眾大概有9成都穿著紅色或白色的衣服(最驚人的是大概有3~4成都支持紅襪)我馬上就到洗手間把這件新到手的T-shirt換上,入境隨俗當個一日天使球迷.

終於進到球場內了,在進場的時候還有個小插曲,就是警衛不准我把手上的Coke一起帶進去,還好我已經喝了2/3,不然就浪費了. 我們的位子在最上層,在各層都有5家以上的餐廳幫大家解決吃的問題(其實是搶錢),我們選擇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當午餐,三個大約和台灣Pizza Hut個人獨享Pizza一樣大小的Pizza要價28塊美金,不愧是美國人,真會吸金.

座位比想像的好,因為我們的上方有遮雨(陽)棚,完全不會曬到太陽,甚至還有點涼意,這也是我覺得加州的特色之一,身在陰影下就會覺得溫度大概只有20度.

介紹球員的時候,大螢幕Show出球員的名字和成績,在中外野的瀑布造景後方同時施放煙火,為這場比賽拉開序幕.

天使隊今天的先發投手Saunders,算是一位和Lackey並列Ace的左投,投的相當不錯,只被大鬍子Kevin Youkilis打了一發2-run homerun,但天使打線超級不幫忙,Beckett威風八面,前六局悶得讓我差點被周公找去下棋. 倒是攻守交替的時候,球場都會利用大螢幕和觀眾互動或播放贊助商廣告,印象深刻的是三局左右,所有人都聚焦左外野,有個小女生要從界外區跑到三壘把壘包拔起來再跑回去,30秒之內成功來回的話就可以拿到廠商提供的禮券.

不只觀眾不斷幫這個可愛的女孩加油,在她差點拔不起來壘包的時候,天使隊三壘手Chone Figgins還幫了她一把,贏得全場熱烈掌聲,最後她成功拿到了禮物.另外,在三四樓的看台中間也有長條狀的橫幅螢幕,在對方投手不穩的時候都會打出"Make some noises"的字樣要全場觀眾給對方壓力.



這整場比賽下來我對大螢幕能產生的效果感到驚訝,同一時間,太平洋彼岸的中華職棒明星賽也有利用台中洲際棒球場螢幕的活動,就是大螢幕照到哪兩個人,他們就要來個Kiss,讓全場笑聲不斷. 台灣缺的不是硬體設備,而是執行力、行銷手法和創意.

球場內隨時都有一堆工讀生拿著棉花糖和啤酒誘惑你乖乖的把皮夾打開,不過對於當時身上只有3塊現金的我沒什麼吸引力就是了.

七局下半靠著四棒Guererro的陽春砲和一支清壘的三壘安打拿下四分,在Guererro打出全壘打之後,全場歡聲雷動.



後兩局由天使隊中的勝利方程式Shields & K-Rod上場,順利的守成,最後一個出局數成立的同時,中外野的煙火再度直衝天際.

精彩的球賽結束了,我們幾個人是又餓又渴,跑到Jeffery上面的Yogurtland吃冰,這兒的霜淇淋是稱重的,口味非常多,還可以加料喔.

到大華超市補給完後,回到家已是下午6:00,晚上接到爸媽的MSN,說今天是大阿姨的70歲大壽!!我透過視訊向來訪的她說了聲生日快樂,還說等我開始工作再帶從小就很疼我的阿姨出國玩. 在家人的笑聲中,結束了美麗的一日棒球饗宴.

2 則留言:

crazytt 提到...

"只要填一份關於汽車的問卷就能拿一件T-shirt"
This is the most common marketing scheme by US companies. Your personal info such as phone number/address is more valuable to them than those T-shirts....
If you stay here for long, you WILL receive annoying telemarketing phone calls from those companies....

Eric Chou 提到...

Well,不過還是挺大方的說,在台灣填資料送隻筆就不錯了,還送T-shirt咧 :P

還好我只待3個月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