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Day 22 - 學校 v.s 職場

這天早上, Matt和兩三個念南加大的同學出去衝浪,我則是快樂的睡到10:00左右才起床,算是近來用功寫作業的補償.

中午搭著fibi的車,我們跑到一家聽說有好吃拉麵的日本店家"紅龍". 才一進門,味噌和醬油的香味便撲鼻而來,因為沒吃早餐肚子在抗議,所以我點了一碗醬油拉麵外加半份的炒飯.


炒飯顆粒分明,調味也下的恰到好處,這師傅如果來新竹開店應該會天天爆滿. 拉麵份量很夠,嚼勁十足,叉燒更是嫩到一個不行,可惜只有一片不足以滿足我的口腹之慾.

吃飽喝足後回到家裡,今晚因為室友要在家開Party而要來借住我們客廳的fibi,便帶著她心愛的Apple Laptop來到了我和Matt的住處. 因為實在太熟了,我便把她丟在客廳,自己跑回房間繼續趕HCI作業. 最近很多同學家人看到我一直在趕作業,紛紛問我為什麼好像每天都有作業的樣子? 看來我必須解釋一下我的課程讓大家了解一下.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簡稱HCI,這一門課是UCI的正課,由David Kay在暑期開的課. 班上29個學生中,只有我1個是參加Summer Session的國際學生,其他都是正式的UCI學生,為了要早點畢業而利用暑假修課. 這門課程原本應該要上11週,每週3小時,但是因為暑假只有6週,所以一週必須上6小時,而且雖然時間濃縮,課程內容卻沒有變少,反而更加密集,原本正常時間開學5週後會舉行的期中考,來到Summer變成3週就要考,更別提期中考前還得交出2~3個作業這件事了. 更加麻煩的是作業必須用英文完成,同時要思考新穎的idea和附上帶有說明的照片或圖示,一個7頁左右圖文並茂的作業,大概要花我15個小時左右,很多時候我的確都在寫功課. 因此,我才會讓大家有時間不夠用,天天都把時間花在作業上的感覺.

我不喜歡念教科書,很多人告訴我,出了社會工作,你會想要回到學生生活. 我覺得,人通常不滿於現狀,所以學生想要工作,在職場的人則想要回學校,但我不能接受被用一句"工作壓力一定比當學生的壓力大"來當做我以後一定會很想念學生生涯的理由. 我相信工作是有很大壓力的,但學生又何嘗就不痛苦? 對我來說,我不喜歡學生時期有時做事做到很晚(ex. 明天要考試或交作業,我一定會念到很晚),有時又可以睡到很晚這樣不固定的生活方式 (這當然也跟我無法自制的在作業一交付下來就努力做完有很大關係). 我嚮往的職場生涯是:忙的時候加班,出差,都沒有問題,但只要我一回到家,我就可以很自在開心的做我自己的休閒活動,而不需要把公務帶回家,希望之後的工作真的能夠讓我有這樣的感覺,我相信只要努力加上找到"正常"的公司,一定能讓我達到這樣的目標.

2 則留言:

crazytt 提到...

不好意思...
你的BLOG太有意思了...我就一直讀下去了...
If you like Ramen, you can try Shin Sen Gumi @ Fountain Valley.
http://www.yelp.com/biz/shin-sen-gumi-yakitori-restaurant-fountain-valley

Eric Chou 提到...

I'm glad you like it!! 歡迎每天回來看,目標是一天一篇喔 :D

我愛Ram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