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Day 28 - Laguna Beach

這天的ESL沒有課,不過以往11點才到教室的我今兒個可是7點鐘就起床,8點20準時騎著腳踏車到了集合地點,帶著些微倦意和幾個ESL的小朋友們打了聲招呼,這些女生的精神之好對我來說真是一種難以達到的境界. 在點完名之後,三台ESL的校園專車便開往今天的目的地 - Laguna Beach.


Laguna Beach與一般大家在渡假勝地中看到的廣闊沙灘不同,它是個背山面海的狹長型沙灘,從UCI開車大約20分鐘車程,距離相當的近. 海岸線的白沙是主角,但這個區域的另一個特色也很吸引人,那就是有非常多的Gallery座落在此,形成了一個充滿藝術氣息的陽光水岸. 在Level E2 & F的車上,來自各國的同學分別坐成一群,用大家的母語聊天,台灣的小朋友們和我坐在最前面,七八個人還真的就七嘴八舌把整台車搞的熱鬧滾滾,我也利用下車前的十分鐘和ESL負責Academic的Bradley聊了聊天(因為我看他很無聊的樣子,挺可憐的),他說他也是個很喜歡Irvine氣候的人,乾燥氣溫又不高,比他在北加州的老家要好的多.

我們到達的時間大約是9:30,從照片就看的出來天氣並不甚好,岸邊有好幾個籃球和沙灘排球場,有一群韓國同學竟然還自己帶球來打,真是高手.


沙灘上很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鳥兒,我把鞋子脫掉,踏著岸邊的碎浪,不禁想起五月中才去過的巴里島,雖然沙粒成色不同,清爽的濤聲依舊. 我請從東吳大學來UCI上課的Bonny幫我和大海留個紀念,沒想到同行的幾個高中升大學小女生Shirley, Melody, Cathy, Wendy(由左至右)也都跑來一起入鏡,我看起來果然老很多,難怪她們會叫我大叔(嘆).

相片中的右方是海灘,可以看到左方並不甚高的山頭,街道上的房舍仍保有加州樓房大都三層以下的特色.

在昨天上課時,Emily老師就告訴我們這附近有一家內行人才知道的超好吃義大利冰淇淋店,要我們在上圖這家Haagen-Dazs等她帶路,由於約定的時間11:00還沒到,又想起另兩位老師建議我們可以到Ocean Street和Broadway Avenue找找有趣的Gallery或是店家,於是一行人便一邊聊天一邊前進.

走啊走的,一路上的店家不是沒開,就是像上圖這個Festival of Arts一樣要入場費,對只有半個小時可以好好逛的我們來說,在外面照張相似乎不失為一個省錢的好方法. 無功而返的情況下,我們11:00依約到了Haagen-Dazs,Emily很快就出現了,她向大家寒暄完後,可能是因為大家都帶著相機的緣故,每個人都和Emily拍了合照,她是個很熱情也很會帶動學生的好英文老師,推薦給以後要來UCI上語言課的同學們.

在Emily的帶隊下,我們魚貫進入這家義大利冰淇淋店,它位在一條饒富歐風的街道上,店內陳列著將近二十種口味的冰淇淋,我試吃了Double Chocolate就愛上它,濃郁的巧克力味卻甜而不膩,我點了Double Chocolate加上Mango,看店員兩大匙冰淇淋放在甜筒上,真是太爽快了! 價位是4.5塊,雖然價位有一點高,但我覺得很值得,真的非常好吃!! (可惜因為我忙著吃,想到要照相已經幾乎沒了 Orz)

剩下20分鐘,我們到了Emily推薦的一家gallery,裡面展示的畫和相片都與海底生物有關,而且並不是走寫實風,反倒用了比較可愛的手法來描繪,我雖然不懂畫畫,儘管只是瀏覽卻也讓心情大好(註 : 這家gellery的主人Wyland大有來頭,是美國奧運代表隊的官方藝術家,新聞請點我). 更令人驚奇的是,一走出這家店的後門,便能看到這片美麗的白沙和海洋,其時已近中午,海灘上人潮聚集,這幅景象加上徐徐吹來的沁涼海風,是我這天心靈最大的滿足.

回到學校後,Cathy說她們幾個女生下午要做好吃的蛋糕,由於距離不遠,我便到了她的Apartment一邊學著做一邊品嘗,現在給我個烤箱我也有把握可以做出不會太糟的蛋糕,下次再來試試. 晚上則是Friday Night聚餐日,我和 fibi & Matt & Pat一行四人又開著車跑到Spectrum附近的一家日本餐廳吃飯,我的親子Don相當不錯,但價位稍高,我還是推薦上個禮拜吃的"紅龍",有機會一定要再吃一次.今天就在玩樂後的疲勞中進入了尾聲,明兒個的Blog則是棒球盛宴 - 洛杉磯天使 v.s 波士頓紅襪,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