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Day 24 - 全美最佳宿舍

星期一,走進ESL教室,見到的景象是一堆人趴在桌上補眠,這應該就是所謂的Monday blue之後又心理影響生理的結果,看來大家的收心操做不夠. 在台灣常聽一些到過美國或英國遊學的同學說,他們的語言課會有出去玩的行程,UCI也有,不過目前為止都是週六週日的自費行程. 今天倒是聽到了一個好消息,就是我們星期五早上大家會一起到Laguna Beach去"校外教學",聽老師的介紹,Laguna Beach週邊有很多畫廊,是個很藝術的地方,風景也很美,大家會一起到那邊參觀畫廊還有踏踏浪,就當做是一個課程中段的調劑.

今天的Blog要講的一個重點是,有一次我跟Matt還有fibi在聊天的時候,有提到我對現在住的Vista del Campo很滿意,找不出問題,很像別墅. 他們告訴我印象中VDC好像有拿過全美最佳宿舍還是什麼其他類似的獎項.下午閒來無事,忽然又想到了這個小事件,便透過Google大神幫忙確認一下.很快的我便找到數篇相關的報導,根據美國校園社區協會(American Campus Communities)在2005年發表的一篇新聞稿,它們很榮幸的宣布UC, Irvine的學生宿舍Vista del Campo被全國家庭建築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評選為全美最佳的大學宿舍! 說真的,來到UCI將近一個月,在飲食,交通,課業一開始都有些不習慣的情況下,唯讀住宿我從不吝嗇讚美,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貴,不過能夠住到全美最佳學生宿舍也真是太Lucky啦!! (詳細照片請見Day 3)

說到宿舍,我室友都知道我很Care洗手間的大小,以前在新竹租房子的時候,看到主臥室的大浴室就覺得很清爽,空間夠大好像也比較不會有髒髒的感覺. 我現在住的這間房子是一客廳,一廚房,一陽台,兩套房的配置,也就是洗手間都在房間裡面而且一人一間. 我對現在的洗手間也很滿意,大又乾淨喔!



這天晚上,我在美國的第一張Debit Card寄到啦! 所謂Debit Card就像現在台灣的金融&信用兩用卡,可提款可刷卡,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直接從Checking Account扣款,美國最常見的付費方式就是刷Debit Card. 同時間,也感謝fibi在之前幫我代墊了一些款項,我簽了人生第一張銀行支票,真是新鮮的體驗,換個地方生活果然連基本的消費模式都變了咧!!

2 則留言:

Phoebe 提到...

我記得我第一次簽支票, 也是覺得既隆重又新鮮再加萬分緊張阿 XDD

Eric Chou 提到...

就是啊,簽支票不是應該是大老闆做的事嗎XDDDDD(鄉巴佬一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