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Day 31 - 又見雜記

在一連幾天的玩樂過後,生活似乎又回歸到原本的平淡.星期一特有的Monday blue持續發燒,整個ESL班上一片死寂,10點50進到教室,明明就是要大家站起來走動的休息時間,竟然有五六個人趴在桌上睡覺.

今天的重頭戲是,老師要我們利用週末寫一個"Top 10 List",然後選出幾個有趣的Top 10 List當做期末表演時的題材. 這個idea取自美國的一個著名 talk show,主持人會拿一張紙,從第十名開始念著編好的這十個項目,像是"十個當明星賽球員的最大好處","十件我寧可現在做的事","十句你在海灘不想聽到的話"等等,它們都和時事、諷刺、美式幽默有關,相關影片請點這裡. 我沒辦法寫的那麼美式,但我還是想了一個我覺得好玩的 - "十句你在放學前五分鐘最不想聽到的話",我就寫了" 休息五分鐘之後回來 "," 等一下有人有課的嗎?沒有嗎,那太好了. ", " 還有一點時間...我們再講15頁就好! " ,諸如此類的,結果深受老師好評 XD

Anyway,本日文章又要來講幾個Eric我在美國看到的有趣事情.

在台灣應該很少機會看到上面這種情況 - 一台大賣場的推車就這樣橫在路邊. 但是你知道嗎,因為美國大賣場的停車場都是室外的,買完東西之後大家都會把東西放在推車上推到自家車旁邊,所以事實上你如果把推車幹走也沒人曉得,所以就會造成這種有人拿來不知道幹嘛又把它放在路邊的情況. 有趣的是,那天Matt還跟我說他同學當工讀生的時候還常到鄰近區域把失落的推車給推回來! XD

這張照片有兩個重點,都跟上方的路標有關. 首先,Blog的熟客應該都記得我曾提過Irvine的路名很多都以世界著名的大學為名,有此為證. 另一個我很不習慣的地方是,一到美國的時候,看到眼前的路標,我的直覺是在指我腳下的這條路,但其實不是.它是指橫在前方的這條路叫Stanford,而不是我腳下這一條. 我後來想想,因為台灣的路標有兩種,有左右兩個箭頭的時候我當然知道這是在指橫著的路,但沒有圖形只有名字,就像開車開到一半看到"板橋"我只會想說"喔,到板橋了",套用在這個狀況,我總覺得應該是告訴我前面是一條叫"Stanford"的路 Orz

最後,另一個有趣的事情是在我的房間有個原本就掛在那兒的月曆,如果就像這張照片一樣遠遠的看,嗯~~~就沒什麼嘛,跟一般的月曆沒啥兩樣,有星期幾,有幾月幾號,只是當然沒有農曆就是了.

貼近一點看,我發現在代表每一天的格子的右上角,有著一組數字.

原來,這組數字是指這天是今年的第167天 / 再199天就是新的一年,表示美國人對於1/1這個日子真的非常看重,下次應該也來做一個這樣的日曆,只是把基準點改成農曆新年,不過這幾年的年節氣氛快要沒有來自西方的聖誕節濃了,很可惜.

話說這天晚上我和fibi & Matt跑去吃越南菜 "pho",其實就是一碗像冬粉但又比它粗一點的麵,上面鋪一堆肉片,配上溫熱的湯,為只有20度上下的加州帶來了一股暖意,fibi還介紹我喝 Thai Iced Tea,中文叫"泰式奶茶",很好喝,下次去一定要點!

8 則留言:

matt 提到...

不是我同學跑去當工讀生啦,我看到的是Albertson的員工吧,我想

-馬特

Eric Chou 提到...

Orz 原來如此,是我搞錯啦:D

Phoebe 提到...

馬特是什麼? 是 咩~~~~~特!! XDD

crazytt 提到...

講到越南食物....下次你一定要嚐嚐Spring Roll 我覺得很好吃
The best Vietnamese Restaurant near UCI is in Lake Forest. I forgot the name tho...I used to have lunch there when I was working in Irvine.

Eric Chou 提到...

Oh my god, 我餓了.
我在Bali的時候也吃過超好吃的Spring Roll! 看來春捲不是中國人的專利XD

逼引 提到...

這樣會變成咩~~特 楊, 不好XD

Eric Chou 提到...

可以變成咩~~~~~~特 羊~

逼引 提到...

咩咩咩~~~~~~咩~~~

-咩特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