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Day 13 - Talk ! Talk ! Talk !

一早,我便騎著腳踏車前往Extension Office,因為昨兒個的英文考試成績出爐,拿完成績後會有不同Level的分班,把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分成A~F六個等級,我自覺考的不錯,interview的時候考官也覺得沒啥問題,所以被分在Level F當然很開心,但不很意外啦! :P 在成績單唱名的這段期間,我看到來自台灣,韓國,日本的學生很在意自己的成績,一拿到成績單就先看一下自己的Level,如果太低,就趕快把紙對折,不敢給人家看,成績好的也變成眾矢之的,朋友們會用敲頭或是"真強耶~~好強喔~~~"來展現對你的敬意(敵意?). 反觀來自西班牙,巴西,盧森堡等地的學生,一方面是他們英文本來就很不錯,不會到太低Level的班級,另一方面我也覺得他們不大care到底分到哪一班,反正同班同學如果跟自己程度差不多,就是好班!

我在10:50的時候準時到了班上加入Level F的Speaking / Listening class,對班上其他已經一起上了兩堂課的同學來說,我是個新來的. 上課前簡單的攀談,知道這一班有五個台灣人,四個韓國人,四個巴西人,一個來自盧森堡,另一位來自西班牙. 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們15個人將會在Mon~Fri每天見面,一起用英文聊天開槓. Emily Liu是我們的老師,她原本修Biochemistry,但是因為不喜歡,就雙主修了英語教育和心理,目前是UCI的英文老師,她也開了許多大學部的英文課程,現在仍在博士班繼續進修中.

第一天上課,古今中外不能免俗的,一定要來個自我介紹. Emily告訴我們,她喜歡來點不一樣的,她將所有同學拆開,兩個兩個一組,每個人寫下五個問題,請你的Partner問你,全部都結束後要一組一組的上台向大家介紹你的Partner. 我的Partner和我一樣來自台灣,是個學測74級分申請上陽明醫科的強者小妹妹Wendy,老師還要我們用一個跟自己名字一樣開頭的形容詞冠在名字的前面,例如Wendy,她就必須想一個W開頭的形容詞,然後放在Wendy前面,用來形容自己的人格特質. 我把自己叫做 Enthusiastic Eric, 她則是 Wise Wendy (她一直覺得沒有人說自己Wise的,可是後來看到一個盧森堡來的帥哥Patrick說自己 Priceless之後她就比較能釋懷了)

語言課結束後,我跑到cha for tea買了一杯珍奶 + 一包鹹酥雞當做中餐,又匆忙趕到HCI的上課教室.今天討論的主題是I/O Devices,在人機互動的領域,輸入及輸出設備當然很重要,輸入工具更是面對使用者最直接的介面,於是今天課堂上介紹了好多不同的輸入工具,各種不同的滑鼠,軌跡球,鍵盤,資料手套通通出籠,最後,David Kay請大家再想想有沒有什麼有趣但沒有提到的Input Device. 大概四,五個人過後,我的手也忍不住舉了起來,因為IBM專利的"小紅點"一直沒有被提到,沒想到我一講完老師跟同學都開始討論起來.老師覺得很好,這的確是個特殊的pointer,問同學有什麼意見,有個同學覺得這東西不好用,原因是它只能移動卻沒有Click的功能;另一個同學則是告訴老師這是IBM的Patent,David Kay問我喜歡用嗎,我笑笑的說"Yes, I like it."


課堂中間的下課,我跑到教室外吃我的鹹酥雞,一開門,就看到我的partner Tom坐在外面抽煙,我便坐下來和他閒聊. 他問我為什麼會來修課,因為他說這樣的學生非常少,大部份是來學語文的. 我問他有關Apple的一些事情,他說他也不知道畢業要做什麼,這是他在UCI的最後一堂課,可能要一點時間決定自己的未來去向. 沒想到,看似很有主見,很有能力的Tom,其實也還在尋尋覓覓,試著找到自己的道路.

課程結束之後,我跑到Wells Fargo去開自己的Bank account,今天Willis也在,他一看到我就說"Hey, Eric! How're you?" 沒想到竟然記得我名字,不愧是銀行行員. 原本只需要15分鐘的開戶流程,就在我們一直聊天的情況下持續了40分鐘才搞定. 我們互留了e-mail和facebook,他說他正在計劃這兩年內來中國 or 台灣學中文,我告訴他台灣很棒,歡迎來台灣看看,我可以當免費導遊. 在來到UCI以前,我可能做夢也沒想到目前最聊的來的外國朋友竟然是銀行行員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