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

Day 15 - 赴美半月

來到美國剛好滿半個月,今天早上是這15天以來睡的最好的一天,開始習慣這邊的床,這邊的天氣,還有這邊的步調.

不過,還是喜歡台灣,這是我來半個月後最確定的一件事,把自己喜歡什麼要什麼,都想清楚了.

今兒個中午太陽甚大,但已經幾乎彈盡糧絕的我,還是騎著我賴以維生的腳踏車出門了.今天的目標是除了In n Out之外,另一家美國有名的速食店Jack in the box (我都叫它盒子裡的傑克,翻成中文有夠俗),這句話是有意思的,指的是那種掀起蓋子就會彈出來的玩偶盒,可能是譬喻他們的漢堡活跳跳類似的.

我點了一個看來順眼的八號餐,看著窗外的大太陽,我跟店員說 "For here", 悠閒的坐在冷氣房中享用我的午餐. 沒想到這一餐卻有很多有趣的發現! 首先,我到廁所洗手準備吃飯,洗完手一轉頭看到後面有兩個看起來就像是供應衛生紙的殼子釘在牆上,但卻沒有能夠轉動或拉動的地方. 定睛一看,上面的英文竟然寫著這是 no touch的衛生紙供應機, 我將手放在這東西前面, 它真的就吐了一張像台灣麥當勞的衛生紙出來,不禁感嘆人真是夠懶的,除了讓洗過的手別再變髒之外我實在搞不懂這東西有啥其他用處. 一邊吃著薯條,我看到了店內一個有趣的電子看板,它上面寫著這家Jack in the box有太陽能的集能板,在這一年中已經轉換成多少千瓦-小時的電力,同時提醒大家要節約能源,對照美國人完全不限用塑膠袋的狀況,不知道該說美國是個環保 or not的國家. 就在拿起漢堡的同時,一位胖哥拿著NB走進店裡要找位子坐下,就看他把NB打開,竟然就把電源給插到店內的插座了,我這才發現這家店座位旁都有220v的電源,一看就是為了讓大家坐久一點用的,所以免費供電.在台灣,我記得我有一次在Starbucks插電被禁止,從那之後就沒再試過了,沒想到美國竟然這麼OK,那下次我也帶NB來,還有免費冷氣跟喝不完的飲料!!

下午把PSP的全民高爾夫破了!!當然還有做點事,把HCI課程要跟Tom討論的事情和作業3的Definition設計整理好寄給他. 到了7點,眼看太陽快要落下,再次騎上我的腳踏車,這次的預定地是Albertsons,想去買點水果 & 到Plaza裡面看有沒有好吃的東西. Albertsons裡面比我想像大的多!! 是個一應俱全的Supermarket,我買了一串香蕉跟一個Donut當作宵夜,對愛逛超市的我來說,知道10分鐘就能到Albertsons是這幾天最大的收穫!

出了超市到Gina's Pizza看看價位,個人Pizza雖然應該可以吃到明天早上,但一來一個6塊多快7塊好貴,二來騎腳踏車不方便帶個Pizza,所以就轉而吃旁邊賣墨西哥卷的速食餐廳Deltaco.


兩餐都有薯條雖非我所願,不過吃薯條配youtube的"康熙來了",自己覺得是非常愜意的留學生活!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好想要出國走走,感受不同的生活和挑戰~看來我要再加油!好表弟,好好享受~酸甜苦辣都是一種特別的滋味~

Eric Chou 提到...

嘿~OK的呢,國防役完可以給自己一個嘗試的機會,時間不用像留學那麼長,來個三個月半年的就很有感覺了:)

Unknown 提到...

是啊,,來個放逐二三個月~

Eric Chou 提到...

用"放逐"還真貼切,我回去之前也歡迎你來Irvine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