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Day 12 - 第二次開學

由於我退了一門課,在要維持一個星期上課時數的情況下,我向學校申請了ESL課程.ESL是 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的縮寫,顧名思義,整個課程規劃都是為了英語非母語的外國人所設計的,有字彙,文法,俚語等等,一天的課程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三點,一到五都有課,世界各地(尤其以亞洲的台灣,韓國為大宗)來的遊學團就是到各個大學參加這種課程,充實又能有系統的學到英文. 不過呢,我因為下午還有課的關係,不需要選到這麼長的上課時數,於是在跟ESL負責人商量之後的結果,我選擇了台灣人最需要的S/L課程,也就是只上中午11:00~12:20的Speaking/Listening.今天,就是ESL課程的報到日.

一到Extension Office,人山人海,中文,日文,韓文,西班牙文,英文夾雜,很快的,我就找到了幾位台灣來的小朋友,他們大多是高中推甄上了大學,當同學們正在水深火熱的考指定科目考試的時候,他們已經開始了UCI的英文生活.



同時我也和一位拿巴西政府獎學金的18歲學生&兩位日本來的朋友搭上線,大家都是為了學好英文和交朋友而來,當我說明我已經來到UCI兩個星期,他們都很驚訝也好奇的問我到底是還來修什麼課.雖然大家的目標不同,但久久沒看到台灣來的一群朋友,心情還是非常興奮.

經過兩個小時的文法,閱讀,聽力考試,以及one by one的interview之後,我們被帶到位在Middle Earth宿舍區內的餐廳吃飯,雖然是免費的,但是實在不大合我胃口,看我剩這麼多東西就知道.


吃飽後的Orientation被領進大會堂,冷氣和舒適的座椅剛好是蘊釀瞌睡蟲的溫床,台上的講者講到一半,台下已經倒成一片.讓我訝異的是,其實那幾位Coordinator都刻意的把講話速度放慢,我問身旁的日本女生聽的懂嗎,她竟然說連50%都不到,不知道是真的日本人英文比較不行 or 她是特例.

解散之後,我帶著高雄文藻外語學院的Allen和另外兩個帥哥Mark & Alex(還是Alix? :P) 到Wells Fargo開戶,負責的Willis人非常好,他是個ABC,爸媽是海南人,他的中文挺不錯,雖然只會講幾句,但都滿標準,像是"在這裡","上面","簽名"等等,明天還會有更多關於他的情報,敬請期待~


今天是到UCI來為止,我講最多英文&中文的一天,或許有人會覺得不應該跟台灣人hang out,但我有不同想法.跟他們在一起,我講英文的機會不減反增,必須幫忙翻譯或是閒聊;我喜歡幫助人,看到他們人生地不熟,我能盡一己之力帶他們到處走走晃晃,似乎也相互解了一些思鄉之苦.即便只是萍水相逢,對我而言,每個人都可以帶給我不同的快樂和想法,這樣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