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Day 63 - fibi 生日記趣

話說前一天(8/22)是fibi的生日,她和十來個朋友到餐廳去吃飯聊天,晚上跑到我們家來坐坐,一邊聊天一邊讓我跟Matt教她跟Patrick打橋牌,沒想到一玩就上癮,竟然搞到快兩點才睡覺 Orz

不過呢,這不影響精力旺盛我們的今日行程.首先,早上9:00,網球少年Matt & Eric便前往網球場和我們的球友會合,這天早上天氣陰陰的,非常適合打球,很久沒流汗了,每天雖然都騎腳踏車上課,但是能夠到喜歡的網球場上跑跑跳跳還是讓人心情愉悅. 中午將近,告別了球友們,我們兩個很快的沖了個澡,聯絡fibi準備開始今天的重頭戲 - 到KTV唱歌!

一行人上了Matt的車,向距離Irvine約35~40分鐘車程的Rowland Heights區域進發. Rowland Heights比Irvine再更內陸一些,一下車就感覺到一股熱氣湧向面門,和Irvine的涼爽微風全然不同,今天的中餐是fibi大力推薦的"大合滷味",室內裝潢相當雅致.

拿起菜單,想看看要滷哪些東西來吃吃,才發現這邊稱呼滷味的方式真的非常有趣,叫做"攪和攪和".舉例來說,如果要滷四樣東西,那就得點個"四樣攪和攪和".

除了滷味之外,各人都還點了個麵,其中Matt的炒麵最獲好評,這盤攪和攪和也相當夠味.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跑到隔壁的大華超市去買了便宜飲料要帶進去美國的"錢櫃"KTV,前一天跟我大學室友說要來唱歌的時候,他很好奇的要我多照幾張KTV的相片回來,他想知道跟台灣的錢櫃有什麼不一樣. 那麼,就先來看看它的外觀吧!

原來是"錢鑎"而不是"錢櫃"!但內部的服裝什麼的都還是繡著"錢櫃",不過只要有歌唱就好了,我也不太care到底店名是哪個字. 星期六的下午是它們的 Happy Hour, 唱3~8點一個人14塊,即便以台灣的價位來看也不算太貴,而且五個小時真的夠了,我們也只有四個人而已 Orz.

進到包廂內部的第一個感覺是 : 空氣不錯,在台灣的KTV因為有客人會在裡面抽煙,所以透過空調一直送出芳香劑壓住煙味是很常見的事,但這邊完全禁煙,第一印象便加了分. 接著便注意到沙發沒有台灣的豪華,但是有種溫馨的感覺,另外牆板只是漆上油漆,沒有任何樣式顯得內部有點單調,其他部份大致上和台灣相似.

但最讓我驚奇的,還是這台點歌機.

其實就是個電腦程式但看的出來客製化並不夠完善,右下角歌單Listbox的Scroll Bar清晰可見,右上角的小螢幕會播正在唱的歌,點兩下還可以放到全螢幕! 根本就是內嵌Media Player嘛 XD 所有的動作都透過滑鼠完成,其實用習慣了也還不錯,只是程式做的不夠人性就是.

透過電腦放歌的好處是非常的快,在台灣的播歌由中央操控,這邊是直接用檔案播,很多歌解析度非常不好,我們在猜可能這檔案是自己上網抓的才會有這樣的問題,不過不確定就是了. Matt被fibi說是滄桑的迪克牛仔,Patrick送給Matt一首深情的"神啊 救救我",我則很high的帶著大家唱"你是我的花朵" & "轉吧七彩霓虹燈",四個人唱的不亦樂乎.

走出店外天色已暗,晚餐在附近的Diamond Plaza裡面一家叫"再乾杯"的店解決. 這店根本就是把台灣熱炒整個搬到美國來,五更腸旺、炒A菜、炸臭豆腐、炒米粉,這真的是一間滿溢著台灣味的店.

回家時已經累癱,但是fibi還是精神很好的跑來打橋牌,又是玩到2點,而隔天早上還要打球的我們把她趕了回去,在一聲生日快樂中,結束了玩得非常充實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