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Day 44 - 北加州行第四天

這趟旅遊到了今天進入尾聲,我和fibi & hoo三個人準備開始最後一天的行程,不能免俗的要給這天住的旅館照張相.

我們這三天所住的這種二星旅館其實還可以,該有的東西都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有兩間沒有吹風機,另外有一間沒有附上早餐. 除了第二個晚上在舊金山住的價位較高之外,前後兩天都是一個人$30左右,這個價位對學生來說應該相當可以接受.

把旅館提供的banana muffin帶著一邊吃,一行人來到了Monterey的熱門景點之一 - Monterey Aquarium(蒙特瑞水族館).

我很喜歡小動物,雖然家裡沒有養狗養貓,但卻不減我喜歡到動物園或是水族館的熱情,如果我老爸有來就更好了,因為我知道他一直很想養魚,水族館對他來說應該是個寶庫,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海底生物. 我們到達的時間很早,大約是早上10點左右,但已經開始有些排隊的人潮,hoo沒有帶國際學生證在身上,fibi和我則很快的拿出了學生證同時跟售票員說我們要三張學生票,他看了看hoo,沒多說什麼就把票給我們了,闖關成功!

這個水族館給我的感覺很像屏東海生館,不過我覺得美國的景點有個特色,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硬體設備總是看起來這麼新? 而台灣很多遊客的地方總是沒有辦法把公用設施保護的很好,這真的是台灣政府要發展觀光首先得多學學的地方. 我們逛了好多個館,有深海生物區,岸邊生物區,水母區等等,另外和海生館一樣,他們有一個體驗區給大小朋友們可以觸摸一些像海星海膽等沒有危險性的海中生物,最特別的是竟然可以摸魟魚,是的,就是像一片扇子在水裡游來游去的魟魚.

我們等了半天牠都不游過來,我換了個位子之後,看見了一個目標便伸手去摸,沒想到水比我想像的要深,竟然把hoo借我的外套給浸了半條手臂才摸到,我趕忙向他道歉,進體驗區本來就應該把袖子捲起來才對,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Orz .

離開水族館的時候,發現外面排隊的人龍已經排出售票大廳了,看來這裡果然熱門. 我們的午餐就在附近的一間Pizza餐廳解決,fibi點了一碗好大的濃濃巧達湯,我跟hoo則share一個疏菜pizza,三個人都吃的很飽,在開車上路之前我和fibi還跑到 Starbucks 點了兩杯 Vanilla Latte' 才準備前往這次旅行的最後一個景點 - 17-mile drive.

在到達17-mile drive之前,我們沒有人有概念它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東東,直到開到它的入口發現竟然有售票亭,而且售票亭還分是不是Resident(居民),我們才知道原來裡面是一條長17 mile的海岸線.沿線有許多漂亮的豪宅,同時這條線上有許多規劃過的特殊景色,在不確定好不好玩的情況下,我們還是繳了9.5塊的過路費,開始了17-mile之旅.

在17-mile路上遇到的景點都有特殊標示,但前兩個景點讓人失望,沒有什麼特別,還好真正上了海岸線之後就漸入佳境.

這邊並不是沙岸,所以不是個適合戲水的地方,可是呢!就在海岸的旁邊,有一座非常著名的18洞標準高爾夫球場,我猜這些豪宅的主人們應該很多是為了這座球場而買房子的吧! 這天的太陽公公不大賞臉,海風吹來讓人感覺到寒意,但還是不少球友裹著衣服揮桿.

這是其中一個突起的小山丘,我和hoo都爬上去享受居高臨下的快感.

我們在一個叫Bird Rock的點停了下來,看到海中央果然有一塊岩石被黑色的鳥佔據.

就在我們站著的地方,有許多松鼠和不知名的鳥兒眼巴巴的向觀光客們尋求食物,不知道是我看起來特別好吃還是怎樣,他們特別喜歡圍著我.

hoo說 : [讓我來嚇嚇牠們!]

幾隻海獺(還是海什麼? XD)懶散的躺在另一個景點的石頭上吹風,也成為大家相機補捉的對象.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並沒有所有景點都下車來照相,下午4:00,我們正式啟程開回Irvine,在只有塞一小段車 & 平均時速85 mile的情況下,終於在晚上11:00左右回到了可愛的小窩,三個人在我的住處把這四天來花的費用全部算清,發現這趟旅程含吃含住含油錢,一個人攤下來是$360左右,不算太貴,還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謝謝fibi hoo Patrick這趟旅程的辛苦,很高興有你們這樣能夠一起快樂出遊的朋友,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來個"吉普車之橫跨美國中部行!!" XD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oo實在是太可愛了! 趕鳥的架勢十足!!
你老爸說他喜歡養魚也喜歡吃魚 哈哈!
沒錯!真要由衷感謝同行的這三位伙伴,尤其是fibi--多虧她的幫忙才能讓這趟美國行一路順遂至今!

How lucky you are!

Eric Chou 提到...

hoo在大學本來就很活潑,營隊都帶的有聲有色啊,這趕鳥只拿出功力的百分之一而已XD

fibi很辛苦,沒有她的確這趟美國行會失色很多很多~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