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Day 49 - 中華奪牌!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從這天開始點燃戰火,前一晚的開幕式我只有看點聖火,李寧辛苦的吊這麼高的鋼絲跑過卷軸,idea很不錯,但我覺得最後點聖火的方式可以再想想其他有趣的招式. 對我這個運動迷來說,只要是球類運動我都看,中華隊出賽我也都看,記得96'亞特蘭大奧運剛好是我小學的暑假,懂的也看不懂的也看,一整天都耗在電視機前面. 現在長大了,對運動的熱情不減,我以前的願望就是以後要賺大錢,然後要開一家專業的公司幫助運動員的職涯規劃,政府不能做,交給我來做吧! (雄心壯志啊 XD)

這天出賽的選手不多,全台灣最為囑目的網球和棒球等運動都還要過個幾天才能知道結果,所以大家便守在線上關心其他賽事的即時賽況. 沒想到,舉重隊的選手陳葦綾竟然舉出了一面銅牌! 第一天就拿到獎牌讓中華代表團喜出望外,PTT的奧運版也一片驚呼,瞬間陳家便擠滿了媒體和賓客,在國外的我也感受到這面獎牌的難能可貴和開心氣氛,一整天心情大好. 一整天除了早上和Matt & Tim學長他們去打了網球曬的通紅之外,就是待在家裡看奧運,相當清閒.

說到這裡必須說說網路電視,在台灣有中華電信HiChannel,美國則是NBC,這些網路媒體都拿到了一個叫"新媒體轉播證"的東西,可以線上轉播奧運比賽,並且還提供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這對在美國的我真的是一大福音,如果不能點選前一天的比賽起來看,那麼因為時差的關係我就得熬夜看直播了. 所以說網路電視在這次奧運真是大放異彩,讓全世界都看到了網路興起對傳統媒體帶來的影響和變革.

文末為愛看照片的老爸老媽附上幾張San Fancisco景色.

通向海灣的一條斜坡道路

AT&T Park正面外觀

好肥的大螃蟹!!

我和hoo在Golden Gate Bridge上合影

停泊整齊的遊艇 清爽的湛藍天空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讀小學時,國語課本上有一課介紹當時(1964年)台灣引以為傲的偉大建設"西螺大橋"時,寫著"我們的西螺大橋工程與美國舊金山的金門大橋不相上下"真的?

Eric Chou 提到...

工程面我就不知道了,譬如用了什麼工法,幾噸鋼筋什麼的天曉得 XD 西螺大橋的確也挺壯觀,不過金門大橋搭配周邊的環境和來往的車潮人潮,在一個景點來說是樂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