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Day 52 - 白忙一場

到Irvine念書,有人說跟在台灣到交大念書很像,因為沒有交通工具的話,哪兒也去不了. 雖然Irvine的公車系統讓人覺得好像哪裡都一定有車可到,但事實上當你轉一次車都要等半個小時,等個兩次可能耐心就沒了. 所以這邊的留學生幾乎個個有車,Matt和fibi也因為要到公司實習的關係,在今年各買了一台二手車. 我在台灣只有機車駕照,這也成為來到美國之後的一個小小遺憾,不能租車借車到處晃晃實在有違我的本性.

前陣子不知道哪一天,突然和朋友們聊起駕照的事,他們便告訴我"加州駕照可以換台灣駕照喔!你要不要乾脆在這邊考一考算了?",一聽還真有道理,如果我真的考到駕照,不就省了台灣上駕訓班的那近萬元支出嗎? fibi跟Matt都說可以教我開,到時候路考有他們罩,我只要專心把筆試考過就可以. 在加州這個華人特多的地方,連駕照筆試都可以選擇以中文試卷應考喔! 盤算已定, 於是乎我把Matt給我的考古題給背了個滾瓜爛熟,選定了不需要轉車的Santa Ana監理站(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 簡稱DMV),準備今天前往筆試.

這天星期二,天氣非常晴朗. 上完英文課後,帶著我殺時間的良伴PSP,到UCI大門前的公車站牌等車. 在Irvine這附近的公車,是由一個叫OCTA的運輸公司所統包,在可以上下車的地方都會有像下圖這樣的站牌.

很可愛吧! 比台北黃黃的公車站牌可愛些,不過我覺得路線的交代並不清楚,但是只要手上有Bus Book其實也沒那麼困難. 12:53分,公車準時發車,從UCI到Santa Ana DMV的車程約40分鐘,需要$1.25,不會很貴,一張one-day pass則是$3,也就是只要你一天之內坐3趟公車以上,買one-day pass就划算. 我投了1.25塊下去,告訴長相和藹的媽媽司機請她在車子到DMV前通知我一聲,車子不斷前進,第一次坐公車的我一邊看考古題一邊看著窗外的景色,很快的,一聲"DMV!"才讓人驚覺該下車了,我向前走大約5分鐘,到達了預定的目的地.

排隊的人從裡面排到外頭,我跟在人群中慢慢的前進,向櫃台小姐要了張筆試申請單和號碼牌,便坐下來填好,等待叫號. 很快的輪到了我,因為昨晚上網確認過要帶的東西,我氣定神閒的將I-20文件和護照交給了承辦人員,便低頭去翻找我的皮包,準備繳交規費$28塊.

沒想到,那位小姐問我有沒有更新的I-20? 我哪來這種東西? 問清楚了才知道,原來要考照的話,I-20必須擁有60天以上的有效期限才可以,我愣在當場,拿回文件之後便慢慢的踱出DMV,雖然覺得花了時間和車錢卻白跑一趟有點可惜,不過也多虧這個要考照的動機,才讓我搭了在國外的第一次公車,想想也就釋然,又搭了40分鐘的車回到了UCI.

這天晚上拿到了第一個JAVA作業的成績,竟然只有85分,老師覺得我沒有考慮到不同primitive type的輸入,而且output也和他要求的不同. 我認為老師給的requirement不夠明確,不過我自己是可以多用一點心,也就沒有太過在意. 這天另一個重點是中華棒球隊出場啦! 首戰荷蘭,陳偉殷投得虎虎生風,和鄭凱文一起讓"荷包蛋"! 期待接下來的賽程也能一切順利,中華健兒加油!

1 則留言:

逼引 提到...

你想要在美國開開車,也是okay的阿,新鮮阿!!!

-Ma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