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Day 41 - 北加州行第一天

從好久之前就開始期待的北加州之旅,終於要在這天拉開序幕,前一天為了搞定路上要聽的歌弄到2點半才睡的我,今天7點就被鬧鐘吵醒開始收拾行李,洗臉刷牙過後精神恢復了些,叫醒hoo準備八點到fibi家樓下集合.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到enterprise去還跟了我們兩天的小白,租這台卡車兩天的價位大概是1800/day,如果是小車的話只要1300左右,和業務確認過車子沒有損壞之後,我們便坐上fibi的車,浩浩蕩蕩的出發啦!

由於我沒有駕照,就由fibi和hoo辛苦的輪流掌舵,首先由fibi上陣!

hoo一啟程就大叫"Here we go!",超級high又很有精神的感覺! 不過,其實那只是假象,剛到美國的時差加上前幾天沒睡好的結果就變成下面這樣.

至於我則是一直很開心,畢竟要到一個沒有看過的世界去遊覽,新鮮感滿分,一直跟fibi唱歌聊天.

去程的我們選擇較遠的沿海公路而捨棄了6個小時就能到舊金山的5號跨州公路,這天早晨天氣不甚晴朗,窗前的GPS是Matt友情出借的秘密武器.

這天路況相當不錯,離開了城鎮的我們,感受到了這片土地一望無際的壯闊.

原本平坦的高速公路突然開始有走山路的感覺,一個接一個的山頭圍繞兩旁,我們的公路沿著稜線建造,從四線變成兩線,到最後已經變成來回各只有一線道的小型公路. 說時遲那時快,這個時候,就看著前方的一台白色小車竟然開始慢慢往右偏移,可右邊是個大約腰部高度的護欄啊? 我跟fibi大聲驚呼"他在幹嘛啊!",那小車很快的擦撞到了護欄,駕駛整個驚醒過來,把方向盤往左打同時踩了煞車,讓車子直接撞上了左邊的山壁後轉了兩圈打橫在公路中間!

我們雖然就跟在他們後面,但因為很早發現徵兆,fibi便踩了緊急煞車停在不遠處,她拿起手機就打911,而我趕忙衝下車問他們"Are you OK?" 車內是一對青年夫婦,兩人看來無恙,開車的先生告訴我他們沒事,副駕駛座的婦人面無表情的發抖看著前方,一整個就是嚇的呆了.

通過這個路段後,驚魂甫定的我們一直討論著行車可能會發生的危險,大約中午時分,我們抵達了此行的第一站,位於加州中部的丹麥小鎮 - Solvang.

Solvang看的出來是個雕琢過的地方,刻意營造出丹麥風情以吸引觀光客,即便如此,歐式的優雅建築仍舊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這裡同時也是我們預定的brunch(早午餐)地點,fibi在網路上找到這家Paula's Pancake House價位不高,衛生環境普普,但它的pancake挺好吃的,來到美國之後,我的早餐都是包子饅頭,終於有一天吃比較西方的早餐了.

這個綠色的時鐘佇立在街道旁的一塊小花圃內,渾圓的外型相當討人喜歡.

這邊也有遊鎮馬車,不過那馬兒有點緩慢,我們走的比他們還快.

告別了歐風小鎮,我們繼續前往今天的第二個景點 - Morro Bay. 這個Morro Bay有名在哪呢? 它其實只是個靠海的灣口小鎮,令它有名的是這邊有一顆掉落此地超過20,000年的隕石. 在抵達前五分鐘,我便探頭張望著前面有一座像山的東西,正奇怪怎麼會在海邊看到一座山的時候,hoo說了一句 "該不會那就是隕石吧!"?

YES! 那個大的像山一樣的東東就是隕石!

真的很巧,竟然就墜落在這個點,如果掉在海中央的話可能永遠也看不到了. 為了讓大家知道它到底有多大,我再放一張圖.

大家眼睛利一點(或直接點圖放大)的話,可以發現在這顆最下方有個人影,那是hoo跑到它正下方去照相的時候被我拿來當比例尺照了起來.

這邊的景色很簡單,海水,陽光,船,鳥兒,編織成一幅純樸漁村的景致,坐在船上釣魚的人們,悠閒的等待著他們的獵物上鈎.

這邊還有很多可愛的松鼠與鳥兒做伴,他們似乎餓壞了,看到我手上拿著洋芋片就向我衝過來,我用嘴巴潤溼了一小塊放到地上,牠便津津有味的吃了起來.

看完了隕石,我們便一路向北,直達今天的住宿地 San Jose. 這天住的是American Best Value旅館,外觀看來真的很像美國電影裡常會出現的2星Hotel,內裝還不錯,而且這是唯一我和hoo有自己的床可以睡的一天.

等真正Check in完已經11點左右,我只負責坐車還好,fibi跟hoo簡直就累癱了,但大家還是不免興奮,畢竟是住在與宿舍不同的地方. 過了40分鐘左右, fibi的學長Patrick,也就是咱們接下來兩天的地陪,便來到旅館與我們會合,一陣寒暄過後,便各自梳洗,很快的進入了夢鄉.

1 則留言:

Roser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