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Day 8 - Let's play TENNIS!!

來到美國已經一個星期,開始可以適應這邊的生活.不管是食衣住行,都漸漸進入了一個不同的文化,我叫它"留學生文化" - 一種有點融入卻又跟當地的居民不大一樣的生活方式. 在台灣,我最喜歡的運動就是網球,記得每個星期天晚上,我們都相約在交大綜合球館從七點打到十一點熄燈,回家的路上再跑到開源社跟清茶一盞買個宵夜,是真的想念那樣的時光.

在桃園機場馬航櫃台Check-in的時候,一位馬航小姐看到我的網球拍,便對我說"先生,您最好問問前面的安檢官,看看它能不能帶出境." "為什麼?" 我問. "因為如果真的要說的話,它可以當做攻擊武器."

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飛機上幾乎人手一台的NB應該都可以把人打昏才是.

問過安檢官,他說這沒問題,現在沒有管制. 於是乎,我的寶貝武器便跟著我到了加州,而今天是它第一天亮相. 十點整,所有人都在位於UCI中間的宿舍區PV集合,經過一陣寒暄,我認識了許多到這邊來念書的留學生,Tim和Albert還有另一位學長都已經成家,現在在UCI讀博士班,另外有一位EECS的Master,還有我跟Matt,以及Matt的泰國好友Pat.

UCI的網球場散布在校園各地,今天到的Mesa Court是很重要的校園運動區,有十一面網球場地,其中還有一兩面是旁邊有觀眾席的,不過沒有開放.我們早上10:15左右到達,半個人影都沒有,倒是因為今天早上Irvine地區的小朋友Soccer Game在網球場上方的足球場舉辦,家長也都帶著野餐的用具來到這裡為小朋友加油打氣,非常熱鬧.



很久沒打室外場地,對於這種球會順著風飛出界的感覺不大習慣,抽了40分鐘左右,Tim學長就說,Play吧! 我問他們是要打雙打還是單打,Tim大笑,"這裡又不是台灣,人多才打雙打,而且台灣的場地付錢了還未必打的到",這倒是事實,但中午時分打了12局的單打還是讓我氣喘噓噓.我們的規則是打3局,不管勝負如何就是另一個人上,我今天的戰績是一勝三負,可喜的是三負都是1:2的局數,希望下次更好些.旁邊場地則是Matt跟Pat在抽球,他們兩位都是新手,Pat還是第一次打網球!




1:30,結束了今天的網球行程,我們跑回家洗了個簡單Shower,Pat便開車到咱們宿舍樓下,我們要和Tim學長夫婦一起到我其實昨天才去過的Tabento吃飯. 路程上,大家都對新來的我&Pat感到好奇,首先問我為什麼會來UCI,而且選Summer.說明了教育部的專案後,他們都稱讚交大資工也很大方,給的獎助金加起來剛好可以付學費機票和生活費. Pat是住在曼谷的泰國人,他在Finance Company工作了六年,就在還帶著一個team的時候決定辭職出來念Master,他說他想要到美國看看不同的世界,大家都是呢.


一開始服務生說要上水,結果他竟然上了一瓶留有Tabento商標的礦泉水跟一個裝有冰塊的啤酒杯,讓我傻眼,Tim也說從沒看過這樣的事,用礦泉水價位應該不低才是.這次我終於在開飯前把所有的餐點都照了下來,依序是照燒雞肉,照燒鮭魚,烏龍麵套餐,以及最豪華的生魚片蓋飯.




大家吃的不亦樂乎,聊著加州這邊的氣候、人文,Tim說他剛來的時候有一天,沒有搭到Bus,中午時分走了快半個小時回宿舍,卻一滴汗也沒流,當下就決定定居在這個氣候怡人的地方,一待就是十幾年.加州一年的雨量只有2mm,即便今年3 4月時有破紀錄的雨量,也不過只是台灣颱風來時的零頭而已.

回到宿舍,Pat因為要看明天的Euro 2008 Final,所以把Matt沒有在用的電視給借了回去,經過一天相處,發現亞洲留學生的特點,就是其實都還滿能聊,但一開始不熟的時候會害羞不敢講話,聊開之後才知道Pat個性相當開朗,還可以跟我和Matt一來一往的開玩笑,他是我來到美國第一個交的外國朋友,感謝Matt,感謝網球.

下午從4:30睡著到Matt炒好菜煮好飯,一共睡了3個多小時,可能是因為昨天起床趕作業 + 晚睡 + 打了個中午的網球導致的.今天最大的震撼是,中餐是四個台灣人 + 一個泰國人,我原本以為,我們會有時用中文聊,有時用英文聊,但實際上,從我們見面,坐上Tim的SUV開始,就是一路用英文,即便是Rosa跟Tim問我問題或是閒聊也都是用英文,這樣的感覺很有趣,明明四個可以用中文溝通很好的人,在有外國人的場合卻也可以用英文一來一往的交換意見,英文果然是世界性的語言,就像不管LA的China Town再大,賣東西的Menu還是得中英文都有才行. 懷著留學美國夢的朋友們,請別忘記多背些單字,多看看六人行,多聽聽ICRT, that really helps.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空打球還不錯呢!可以放鬆一下,不會一直坐在電腦前。
至於英文就感覺很難學,好沒有耐心。不過語言學的好,藉由溝通彷彿是連結了另一個世界,感覺世界變大了,生活也就有更多東西可以去探索了。

Eric Chou 提到...

打球一定要啊,不然帶球拍就沒意思了 Orz

英文的話,只要放下自己無謂的自尊心和過度畫地自限的害羞,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

Shu-Hsien 提到...

哈哈 我今天不只看圖片了 我有看完整篇文章了 新竹這邊 打球的人只剩下4 5個了 人好少 很快就累了~~

Eric Chou 提到...

很好 = =
看Blog有人只看圖不看文字的嗎XDDDDD
多來看啊 這是心情記事: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