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Day 3 - 有殼蝸牛

來到美國的第一個工作天,由於時差還調不回來的關係,這天同樣也很早起床,我短暫的室友Matt今天第一天實習,和我一起蒸了個包子,吃完便向我道別,充滿幹勁的上班去了.

今天最最重要的,便是要到Extension Office去退宿舍,而且當然要拿到錢才行!!!Matt出門前向他打聽了一下,發現我現在住的這間高級套房也要Sublet,我問Matt他室友要租多少,他回答 : 一個月600多的樣子,不清楚.

這個資訊我就先記在心裡,10點一到,fibi和我已經在Extension Office的門口了.

我們向負責Housing的大頭Cindy說明我們的來意,沒想到,她雙手一攤,告訴我們她沒辦法辦退費,要我們別多費唇舌.我一聽傻眼,但就看fibi氣定神閒的繼續跟她耗,一來一往講的所有Office裡面的人都在仔細聽他們吵架.前後講了大約15分鐘左右,眼看全額退費是沒希望了,fibi就問她有沒有替代方案,例如退50%什麼的.Cindy說沒有,但是她可以退Session 2 的宿舍費給我們.

這句話讓我們哭笑不得,為什麼呢?因為我來上Summer Quarter其實就是包含兩個Session,那妳退Session 2不就等於退50%嗎?

"美國行政人員的頭腦有時候就是很死,轉不過來", 吵完的fibi如是說.

我印象中,原本這次來的12 weeks,我繳的宿舍費是$1485,算是中等價位的房租.所以我期望能拿到的金額就是742塊,想想,也不無小補,再貼個800塊住好一點好了......驚人的事情發生了,我拿到退費單,上面得退費金額竟然寫$1485!!! 這不就等於全額退嗎? 滿腹疑惑的我和fibi,一問之下才得知,原來我三個月的住宿費竟然繳了$2970 !!!!!! fibi直呼不可思議,真的是坑錢. 研究生的宿舍這麼豪華,一個月都才租850而已,沒有冷氣的鳥地方竟然跟我收2970 ???

但是轉念一想,拿了1485回來也挺不錯,至少就可以跟Matt的室友租他那間了!! 填完必要資訊後,我們離開了Extension Office,fibi幫我打電話向房間的擁有者殺價,最後以$1540三個月的價格成交!也就是我只要再貼60塊美金就搞定住的地方了,就是這兒,我住的就是最前面這棟咖啡色建築的二樓.




真的很謝謝fibi的大力幫忙,她總是說沒什麼沒什麼,連我從台灣帶的皮包都不收Orz但對一個初來乍到什麼事都不懂的新人,便會有"他鄉遇故知"的感慨.

我的事情辦完,換我陪fibi到處跑跑晃晃.首先我到了UCI CS的計中!!我個人覺得有以前資科系計中的感覺,不過當然是要大的多.



在走環校道的路上,fibi突然看到一個溜滑板的長髮外國男,便開始講這傢伙的事蹟,上Seminar在搭訕講者的助理,吃後面的點心,問很爛的問題,Facebook上放自己穿著內褲拿衝浪板的照片,自戀到極點...等等,我們全程中文,就走在他後面幾步而已,他都聽不懂,真是超Happy XDDDDD



跑完校內,到Canon位於Irvine的分部拿fibi的Offer,一路上看到好多科技公司,最有名的當屬Blizzard ,也就是魔獸的發行公司,其總部便設於Irvine,可惜沒有照片,等下次吧:D


一天行程跑完,我們買了便宜的中國菜回來吃,原本以為只能當一天室友的Matt,突然變成了我這三個月的室友,這就是人生啊!!!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了文章之後 ,我想到一個形容詞──就是字裡行間很有RPG game 攻略的style喔,哈哈!!

Eric Chou 提到...

XDDD
真的嗎 那看來我寫的挺有趣的XD

Unknown 提到...

說起來,我覺得你未來的人生會和你描述的style一樣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