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Day 2 - 一陣混亂

來到加州的第二天,同樣也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從借住的Ken家向外望,一片別墅般的研究生宿舍在光線反射下更顯漂亮.


早餐拿了一個Ken家的麵包夾我從台灣帶來的秘密武器 - 海底雞就解決了.十點與fibi見了面,這天的預定行程便是要到我的宿舍報到.帶著一點緊張的心情,來到了我以為的報到地點ECI Office,結果大門雖然沒關,但外頭的冷清讓我們不禁有點疑惑.進到內部,看到唯一一位職員正在準備她明天的上課內容,她告訴我們一定是哪裡搞錯了,因為沒有人來這邊Check-in.

帶點錯愕,我們離開了這裡.轉往我住的Arroyo Vista看看情況.結果~果然這邊才是報到地點,大大的布條寫著Summer Session Check-in.進去一問,發現又不是這裡,這邊負責的是Special Program的住宿,我住的那一棟要直接到該棟一樓辦理報到.頂著大太陽,我們走到我住的1092棟,終於看到兩位工讀生和一個大頭在忙著Check in的相關事宜.

Arroyo Vista是很新的大學部宿舍,外觀不錯,一樓有交誼廳,廚房,付費洗衣室等等,目前為止都還算滿意.工讀生帶我到我的房間,位於二樓的最尾端,是間雙人房.一開鎖進房門,一股熱氣便直衝過來,當時是1點半,太陽正大,這間房間不但沒有空調或冷氣,天花板非常的低也造成熱氣沒有向上跑的空間.這間房間的配置像交大十三舍,是一個人一張書桌,上面是床,天花板低到什麼程度呢,低到我總覺得我睡完起身會撞到頭.

一整個不滿意的情況下,我和fibi到樓下向管理員告知 - 我不租了.UCI這邊一到暑假,許多國際學生都會回到他們的國家,原本的房間放三個月也是浪費,也因此有Sublet(分租)這樣的制度產生.fibi在UCI的同學住研究生宿舍,但他回台灣三個月,於是我就是想要拿refund回來租他們較高級的房間.跑遍各地,大家都告訴我們明天星期一上班才能問到大頭,不然今天沒有人能做定奪.

我們暫時鳴金收兵,跑到University Center想來買杯飲料.



University Center很像一個大型的戶外Shopping Mall,在美國,這樣的形式稱作Plaza.裡面各式各樣的店都有,有辦手機的,理髮的,吃的,喝的,修指甲的,超級市場....等等.就在UCI校區內,非常方便,不過這邊的價位都比另一個Student Center來的高,但是聽fibi說有好喝的珍珠奶茶,我們就來了......XD


這家 cha賣的茶很多,就像台灣的50嵐一樣.但是!!!一杯700 c.c.的珍奶跟我收4塊錢......好像是貴了一點.....不過真的好喝,即便在台灣這樣的珍奶我應該也會推薦.喝完飲料,我們覺得不行,還是得去吃個飯,於是我們跑到離UCI大約15分鐘車程左右的Plaza吃韓國豆腐煲.


一桌的東西我們大概剩了一半,實在是吃不太下,天氣太熱了.在週邊走走,赫然發現西門町的"阿宗麵線"竟然也攻佔加州了!!


驚訝之餘,fibi帶我走進有名的華人市場"大華超市".裡面簡直就是台灣味兒十足,什麼黑炫風,泰山八寶粥,牛奶花生,乖乖,孔雀香酥脆通通都有.走到試吃區,擺攤的媽媽還跟我說 : [很好吃喔,歡迎大家來試吃看看!]頓時間有種不大協調的親切感,忘了自己身在美國.


由於fibi跟Ken還有另一位同學約好要去買上班要用的套裝,所以我們就沿著405公路往南,開到了South Coast Plaza,營業額全國有名的一間Plaza.由於正逢假日,人潮熙來攘往,尤其是這個Rain Forest餐廳,寫實的動物們讓小朋友無法抗拒.


在Plaza的中間,還看到一個旋轉木馬!!這是真的可以坐的,另一邊有一個排好長的隊伍,這個比較冷清一些.


鄉巴佬進城的我,聽著其他三個人的介紹,好像有點融入美國的生活型態.留學生在這邊沒有車跟沒有腳一樣,但當有車之後,很容易就能跟隨著美國的步調,到處走走晃晃.逛完South Coast Plaza,我們還跑到另一個很近的逛街景點Spectrum,同樣也是很多店家很多人,這就是美國的Weekend吧.


天色晚了,回UCI的路上夕陽也露了臉,但其實這時已經8:00左右了太陽才下山喔!


由於不好意思再住Ken家,但今天宿舍的事情又還沒解決,於是乎,fibi又找了另一位留學生Matt,他室友回到台灣做Intern,現在空著,就讓我進住睡一個晚上.這棟宿舍也是非常豪華,中央空調,雙套房,私人洗衣烘衣機,烤箱,冰箱,洗碗機...簡直就是標準的別墅.



想著住宿問題,回想著今天的所見所聞,再想想台灣,
不自覺的又進入了夢鄉.

1 則留言:

企鵝鴨鹿雞XP 提到...

喔喔~這網誌相當牛B啊~

這個您太火啦~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