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Day 4 - 起個清早上學去

今天星期二,因為我只有Tue&Thu有課,等於是我開學的第一天,我這次來Summer Session選了16學分的課!!Session 1 & Session 2各兩門,雖然我也不想這樣,可是這是要拿F-1 Visa最直接的方法.帶著一股熱血和衝勁,一早搭著室友的便車,7:40就來到了Main Campus.

UCI的校區風景優美,夏日早上的氣候大約是20度上下,非常涼爽,還有點涼意.校園內可以看到滿是綠意,和建築已經飽和的交大比起來,當然是美麗許多.趁著這個機會,手握著相機,花半個小時沿著環狀道路Ring Mall走了半圈,所到之處都可以是底片殺手,這便是早晨的UC, Irvine.





8:50,走進我的上課教室,這個教室並不大,容納的人數大約30~40人,但fibi告訴我一般Informatics的課程都不到30人修,所以這個教室已經足夠.


沒想到,這堂Software Tools and Methods是非常熱門的課,上課時間一到所有位子都滿了,老師在自我介紹之後,問了問班上同學有沒有人沒有UCI學號的,我才發現我是唯一一個來自外國的學生,其他全部都是UCI的大學生為了早點畢業而來修課.(P.S : 後來才知道我也有學號) 接著便是介紹Syllabus : 5個Lab,4個Quiz,3個Assigment,1個Final Exam......

9:50,老師準時下課,我也走人,因為上了一堂發現,我不大喜歡這位女教授的上課方式,很有壓迫感,同時這門課的先修課程很多,我的軟工基礎卻不夠紮實.於是我決定把這門課退掉,花了35分鐘走路回到宿舍,稍事休息,煮了個水餃之後便準備前往同一個教室聽下午的HCI.

這位HCI的任課教授David Kay,上課時肢體動作非常豐富,他常常左右走來走去,或是坐在教室階梯的手把上,甚至還直接拿教室的把手舉例,問我們覺得這樣的設計要向內拉還向外推,然後再穿針引線的告訴我們這和HCI的道理很相似.活潑的課程帶動讓我覺得時間過的很快,雖然因為前一天失眠沒睡好差點打了瞌睡,但整體而言是相當棒的一門課!!

再次從課堂走回宿舍,這次記得fibi&Matt告訴我的一條捷徑,我穿過了UCI的室內及室外運動場地,不能免俗的邊走邊照,大草坪,體育館,網球場,童軍場,多樣的運動設施是UCI學生在下午及週末最喜歡逗留的地方.


回到宿舍,沖完澡後便早早關了電腦,想著明天要處理課程加退選的事,加上前一天的失眠,手拿著PSP,口水就流了下來......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雖然失眠但還是把大大小小的事情辦的妥妥善善,也算過得相當不錯囉!!


辛苦啦!

Eric Chou 提到...

謝啦,總是要完成的呢 Orz

I am Chloe Tiffany Lee 提到...

is this building placed in taiwan?

Eric Chou 提到...

No, it's in UC Irvine, CA. Welcome to my blog. :)

I am Chloe Tiffany Lee 提到...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