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Day 1 - 啟程(二)

LAX是西岸非常大的機場,這點從它有十幾個Terminal就能看的出來.這還不算什麼,我今天從空橋下來的時候愣住,因為我們飛機處在一個空蕩蕩的地方,

沒有航廈啊???

原來是要先坐接駁車才行,看這地方有多大.

準備入關了,看到各國各色人種排隊等待入關的長龍,有種"美國真是民族融爐"的體悟.海關問我啥時開學,major是啥,然後就Have a nice day.今天最刺激的一件事情來了,我1:30就在行李轉盤邊等我的行李,當時同班機的人大多拿完離開了,手提的大袋子一下就找到,但卻一直沒發現行李箱的蹤跡,我和接機的fibi約兩點,眼看已經兩點十分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想找人問一下.就在此時,看到有行李又落下來,啊哈~找到啦!!!

急忙繳了報關單,一出到入境大廳,哇賽!!一拖拉庫人在接機,我開心的搜尋著fibi的身影,我想像她會開心的大喊"Eric ~ 山洞 ~",然後我們來個溫暖的問候........

14:25,我仍然站在LAX的入境大廳,被計程車司機問了兩次"Sir, may I help you?"的我現在不斷掃瞄著踏進機場的身影,林菲比可能是剛開新車太High開過頭了吧......14:30,終於,看到久違的fibi出現了,一開始因為太久沒見,有點生疏的感覺.但直到坐上她的99' Honda之後,話匣子一打開就沒完沒了.


LAX離真正的LA市區還有一段距離,窗外的景色被當地人fibi說"醜醜的",她說Irvine比較漂亮.


一路上聊了超多,fibi一直在抱怨她的Canon給的時薪太少,though在我看來這時薪都是天文數字.非常誇張,有興趣知道在美國科技公司實習的時薪的人請直接丟我MSN XDDDD

延著Freeway開了大概40 min的車,到了我此行的目的地 -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Irvine是加州新開發的城市區域,和Las Vegas一樣,以前是沙漠.現在向遠眺還能看到一些荒涼景色,但在Irvine的主要地帶已經像上圖一樣充滿著綠意.UCI很大,我想美國學校都很大,光是fibi先用開車載我繞繞就花了20幾分鐘,



UCI的學院區中間圍繞著一個超 . 級 . 大的花園,也就是說,這一個環狀道路旁都是學院,中間就是個休息的地方.


上方照片中的背景就是那個大花園,另一張則是學院區的Engineering Tower.UCI有個University Center,所有吃的店家和理髮店,美容店等等都在那一區,從宿舍也有Free Shuttle Bus可到,非常方便,而且弄的乾淨漂亮,這兩天有空再去照幾張像.

由於宿舍還不能入住的關係,第一天的晚上我借住fibi的友人Ken&Stanley的研究生宿舍,說是宿舍,簡直就豪華的跟別墅一樣,圖片裡面還看的到我的NB和晚餐喝的Sprite.


因為時差的關係,我非常的疲倦,來到這邊的第一天,就在洗好澡後的舒適中,進入了深沉的夜.

1 則留言:

william 提到...

這麼豪華的宿舍... 太羨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