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Day 60 - 速食店大評比

這天早上,我上完英文課後便在Student Center跟同學們吃飯聊天,來美國今天屆滿兩個月,早已經把學校附近的fast food都吃遍了,不是因為我喜歡吃,而是這邊的fast food價位較其他料理來的低,同時準備速度也比較快,像上學期的英文和專業科目中間只隔一小時實在太短,走到學校餐廳再走回來時間就去掉一半了.......今天也是差不多狀況,因為想要省錢加上要回家準備隔天的英文presentation & JAVA 期中考,所以跑來Student Center吃Wendy's,也就是已經退出台灣的溫蒂漢堡.

美國有名的速食店我真的吃了不少,像是Wendy's, In-n-Out, McDonald's, Jack in the box, Deltaco, Burger King等等,唯一沒吃的就是KFC,但吊詭的是其實學校對面就一家,只是好像沒有同學會想要走進去就是了. 我覺得Wendy's的薯條是我在美國吃到最好吃的,有點像台灣的摩斯漢堡,炸得剛好的飽滿馬鈴薯總是讓我一根接一根. In-n-Out有饕客才知道的 Secret Menu (秘密菜單),像是放很多醬料跟Cheese的薯條,聽說它是加州居民最喜歡的速食店,不過我覺得還好而已. 這邊的McDonald's(麥當勞)跟台灣的其實挺像,價位也很像(表示台灣賣的太貴了!),但薯條漢堡都是台灣熟悉的味道. Jack in the box 有我最喜歡的漢堡,而且我覺得Jack in the box的店員服務態度是這幾家速食店裡面比較好的,不過不同的分店可能也有關係. Deltaco賣的東西有點不同,它是賣墨西哥捲的fast food店家,離我住的地方最近,而且三不五時就有coupon(折價券),學生就是要靠這個才能省錢啊!

美國的速食文化其實跟台灣很像,不論在吃起來的口感、點餐的方式(像Deltaco就會先說一段"要不要來一份最新推出的xxx呢",然後點完主餐他會問你飲料size,再問"這邊吃還是帶走 For here or to go?")、餐廳環境等等,另一個有趣的發現是這邊的店家如果有提供Wi-fi的話,也會提供電源插座,但是台灣有時候會酌收插電費不然就是不給用電,所以速食店常看到很多人拿著NB吹著冷氣耗一個下午.

不過,我想回台灣我應該會有一陣子不想吃速食,因為實在吃怕了!

2 則留言:

matt 提到...

我最喜歡jack in the box 和 brandywine的薯條

-ㄇㄊ

Eric Chou 提到...

Jack in the box的薯條也相當不錯~說到這個,我還沒吃過Brandywine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