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Day 69 ~ 70 - 環球影城 (上)

英文課結束之後,我的美國生活突然清閒了下來,不過既然時間變多,當然要安排一些行程啦!於是乎,我和另外三個同學約好明天一起到位在Hollywood的Universal Studios(環球影城)去玩,前一天我便向已經去過兩三次的老手Matt打聽怎麼玩能夠不用排隊排太久,他告訴我的路線是 : 先到新開幕的 The Simpsons -> 片場參觀 -> Lower Lot的The Mummy -> Jurassic Park -> 把下層的特效劇場都看過 -> 上層的Shrek -> 上層的其它劇場,後來證明這個順序是很OK的,如果近期內有要到環球影城一遊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

Irvine和台北另一個最大的不同點是大眾交通工具並不發達,在Orange County這邊的公車系統都被一家叫OCTA的業者給承包,班次不多就算了,需要轉乘的時候還常等上半個多小時,最扯的是上次我準備到Santa Ana去考駕照筆試,回程的途中坐上車,竟然開到一半司機就大喊 "Last stop !!",原來同樣一號車還有是不是區間車的分別,可是我實在看不出來哪裡有寫 Orz. 這次要到位在LA北邊的Univresal Studios就更遠了,所以這天花了很久的時間在確認行程,最後的版本是 : 一早請可愛的fibi把我們載到她公司旁的Irvine Station坐火車,約一個小時過後從LA的Union Station換地鐵到Universal City站,出門口後便可以找到往Universal Studios的shuttle,回程則由Bonny的姐姐到LA接我們回來.

直到一切都就緒已經是晚上12點多,最後再把要到園區裡面吃的義美蛋捲跟水帶上,準備工作便告一段落,設定完鬧鐘之後,很快地沉沉睡去. 6:40分,鬧鐘很負責任的把我給吵了起來,簡單的梳洗已畢,囫圇吞棗的把饅頭跟奶茶弄下肚之後,7:20便到了家門外和fibi會合. 我和其他同伴約在學校對面的天橋下見,車子一到那裡,便看到成員之一的Sherry非常緊張的在東張西望,直到看到我才鬆了口氣. 她會緊張不是沒道理的,因為之前她和外國人約要出去玩,約了兩三次都被放鴿子,才會變的這麼神經質. 過了幾分鐘,Bonny也出現了,而且她還帶來不好的消息,原本也要一起去的Zoe因為有更好玩的地方可以去,所以不來了 Orz 於是乎,我們三個人便在Irvine Station下了車,開始今天的環球影城之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