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Day 67 - 閒話家常

這天ESL認識的大男生Alex來到我家做客,我們兩個人就一邊吃著水餃一邊聊天,他告訴我他交過四個女朋友,把每一段感情都說明了個鉅細彌遺,我只能說還沒念大學就交四個女朋友真是太厲害了 :P 吃飽喝足了之後,他拿起我的PSP就不放手,玩太鼓達人玩到直甩手,直到將近黃昏才回家.

在美國的生活,如果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是還挺不錯的,畢竟他鄉遇故知也是人生四大樂事之一. 在台灣只要把手機拿起來,隨便一撥可能宵夜就約成了,在這邊不要說找不到人,連附近吃宵夜的店用一隻手都數的出來. 但生活簡單也有它的好處,每天12點左右上床睡覺,8點半之前就自動起床,享用完好吃的包子或是像下面這張照片的西式早餐之後再騎著腳踏車出門上課,講給上班的同學們聽之後,他們都嚮往這樣的生活. 我覺得我應該會比較喜歡上班所帶來的壓力和成就感,但這樣難得的體驗也是一定要有才行.

我的大學同學目前有很多人已經開始工作或是準備當兵,在國外念書的也不少,有到UC Berkeley的交換學生,有在GATech跟UCI的碩士生,也有即將到位在西雅圖的University of Washington念書的參訪學生,有時候想想,能夠在學生生涯結束之前,來美國走這麼一遭,知道以前想像中的國度是什麼樣子,我是何其幸運. 我是個常懷抱著夢想的人,或許有時候會不切實際,有時候會不知道方法,但只要能夠堅持自己的信念,歷練和機會將會迅速增加,和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