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

Day 66 - 劉施之

星期二的這天,我在JAVA課拿到了期中考的考卷,班平均70的情況下考了89分,算是差強人意的分數,不過也發現自己有些地方的觀念並不是很能靈活運用,算是一個收穫. 今天的blog來介紹一下這位我在八月認識的小朋友 - 劉施之.

聽這個名字就知道他一定是咱們的對岸同胞,小劉來自湖北武漢,目前是武漢理工大學的三年級學生,來到UCI上Session 2的英文,經過Bonny的介紹我認識了這位有趣的傢伙. 話說第一天我們認識剛好遇上Extension Office舉辦同樂會,在一片草地上辦B.B.Q,給來自世界各地的我們有聊天交談的機會. 我們兩個就坐在草地上聊了快3個小時,他說,一來到這邊發現大部份會講中文的人都來自台灣,一開始他是非常緊張的! 我問他為什麼會緊張,他說 "因為看電視新聞發現台灣人民好像很討厭中國人的感覺",我不禁莞爾,也告訴他在牽涉到政治議題時或許比較容易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大部份的台灣人應該都是非常友善的.

話說照這張照片時,我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他驚訝了一下,因為他沒想到"台灣人竟然這麽友善"!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講的好像我們應該要是死敵一樣 Orz 聊到政治,他好像有滿腹的疑問,劉施之不知道為什麼我們這麼討厭統一,我說在政經社會環境全然不同的情形下,台灣已經自治了半個世紀,在這樣的情況下還統一有什麼意義? 但是,說要獨立你們又不同意,我們只好暫且不統不獨不武,維持現狀. 他才知道原來我們對於台獨的理性意見是這樣,而非激烈的只是想脫離中國,他還說,在大陸有時幾個朋友談到台灣獨立的事情,都很難過的覺得"為什麼台灣同胞不喜歡我們呢?",有沒有搞錯,這不是喜不喜歡你們的問題吧? XD

他說他有一台PSP,看的出來家境應該是不錯的,我問他家人的職業,他說爸爸是政府官員,媽媽在醫院工作,有個叔叔在Irvine這邊長住,所以他來這邊可以依親,省了一大筆的住宿費. 既然講到PSP,我很好奇的問他玩什麼遊戲,沒想到我們在遊戲上的共通點還真不少,除了PSP的大作魔物獵人之外,他竟然也有玩大航海時代online! 而且我們都很喜歡這款遊戲,所以很快就一整個聊開了!

後來幾個星期,一見面就和他從天南聊到地北,我慢慢發現他是個有想法的大學生,很活潑,也讓我見識到大陸人真的很喜歡說人家很"牛",就是很厲害的意思,跟台灣的很"屌"差不多. 劉施之人也很好,有一次他開了Bonny一個玩笑,隔天竟然花時間用繁體字寫了一張道歉信給她,後來還被沒良心的Bonny給放到blog上和大家分享,真相在此! XD

最後見面的時候,我要他有空務必來台灣走一趟,讓我們帶他去吃些著名小吃,看看台灣的美,衷心希望這個遠在異鄉的約定,能夠很快成真.

5 則留言:

祝佳欣 提到...

nice to meet u!!!!
经常在blogspot上闲逛 第一次找到中文的blog
你现在在哪里?
我是中国人 但住在新加坡
^^

Eric Chou 提到...

妳好:D 我來自台灣,現在在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念書,不過再兩個禮拜就要回台灣囉:D 之後這個blog也會繼續經營,歡迎有空再回來逛逛! :)

Nice to meet u :D

crane 提到...

关于这个 ,我也发表点意见:
我觉得岸这边的人一直都处于无意识状态,一天到晚想统一,也不知道为啥。很明显对岸政治方面比我们先进,不是吗?统一过来接受马克思教育?不过不交流肯定是不行地,赶快开放,像兄弟一样。
用李敖的话说 :手淫@@,意淫**。
说多了。

逼引 提到...

我到台灣了

-馬特吐不出象牙

Eric Chou 提到...

政治話題要聊是聊不完了,希望兩邊能再增加交流的機會,了解對方的想法之後要談才會更簡單.

另外,Matt恭喜你回到家啦!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