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Day 55 - 美簽教戰守則

星期五的這天,我一到ESL教室門口的時候,看到幾個台灣同學在外面竊竊私語,不知道在商量什麼. 一問之下才知道因為我們的Speaking / Listening課程有點無趣,所以有三個人打算一起放假一天,休息一下. 所以這天我們班上人數驟減,剩下不到10個人上課,不過大家講到話的次數也變多了,算是另類的收穫吧.

這天比較特別的一件事情是,訂於9/2要飛來加州玩的兩位大學好友,在今天都通過美簽(B-1)啦! 他們說面試官都各只問了一個問題就過了,輕鬆寫意. 但是有研究過辦理美簽的朋友們就曉得,在排隊等候面試的時候,總是會聽到前面"不好意思,我沒有辦法發給你簽證"這樣的聲音,很容易就開始緊張起來. 其實我研究過後發現,只要你赴美的理由正當,誠實告知是上策. 另外,請不要嫌麻煩的把可以佐證的資料都帶齊,在面試官提及的時候便直接出示. 最重要的一點是了解為什麼他們會拒發簽證? 因為他們怕有人滯美不歸,所以請把不會留在美國的證據跟理由準備好,才能達到說服面試官的目標.

在我辦美簽的那一天,有個媽媽要跟團出國玩,她排在一堆同團旅客的中間,看來一點問題也沒有,但是她忘了帶以前的護照或是出境歷史紀錄,面試官問她"妳不是有去過美國嗎? 妳要怎麼證明?" 出乎意料的,這位媽媽把當時到美國的美簽流水號給背了出來,我不知道她怎麼記得的,但我猜她的本意應該是把流水號給面試官,請他們幫忙確認她的確有到過美國. 結果,面試官斬釘截鐵的說了句"不好意思,我覺得一般人記visa流水號是不合理的,而且妳的資料不齊全,我代表美國政府,不能發給妳美國簽證",全場嘩然,那個媽媽著急的問了一句"啊?那我不就不能去了?",便難過的離開了AIT. 所以把所有資料帶齊,不講多餘的話,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

之前有一件事情忘了提到,那就是我到學校的Registrar拿了Session 1的成績單!

這是Session 1有努力上課的證明,要把它帶回台灣讓交大審查學分轉移的相關事宜,這邊的成績單一張竟然要$10,在交大一張只要台幣十塊.......Anyway,希望Session 2能有更好的表現囉! :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