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Day 39 - LA之旅(下)

逛完了Hollywood之後,我們驅車前往電影侏儸紀公園的取景地點 Griffith Park. Griffith Park位在Hollywood的東邊大約半小時的市區車程,途中,我們穿越了LA非常有名的豪宅區 - Beverly Hill (比佛利山莊). 這邊的街道並不是很寬,但兩旁的房屋都建的相當漂亮,即便只能遠觀的我們也能感受到那一點屬於有錢人的豪氣.

沒多久,我們便到了Griffith Park的大門

Griffith Park非常的大,有點像陽明山國家公園,離市區不遠,兩旁高聳的樹木林立.我們打開車窗,樹林中特有的涼爽立刻漫佈四週,車子一路向上爬昇,路旁的綠意漸少,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黃色的荒涼景象,加州的乾燥氣候形成許多沙漠,雖說各地都一樣,其實已經見怪不怪,但不同地方還是有著不同的景色.
一個意料之外的 Griffith Observatory(天文台) 讓我們下了車.

Griffith Observatory位在Griffith Park的高處,向下可遠眺LA市景,向側邊看去可以看見被一片不甚乾淨的空氣覆蓋住的"HOLLYWOOD"地標. 裡面的展示廳我和hoo興趣不大,繞著天文台轉一圈,LA的美景便盡收眼底.


此時已近4點,為了不耽誤晚上的道奇 v.s 巨人棒球賽,我們便開車下山,前往fibi大力推薦的Disney Concert Hall(迪士尼音樂廳). 它位在LA的市中心,是一棟設計新穎的建築,我們花了一會兒時間找停車位,在LA市中心路邊停車的費用要比其它外圍區域來的貴,到市區停車得準備很多零錢才行. Disney Concert Hall很有現代感,銀色的外牆質感讓人覺得有些距離,或許就像是音樂會中,觀眾和舞台相隔的距離那樣遙遠吧.

到Burger King飽餐一頓後,我們便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目的地 - Dodger Stadium. 今天的戲碼是LA Dodgers對上來訪的San Francisco Giants,我來美國的一個目標就是要到位在LA的兩個球場看球,這天終於達成啦! Dodger Stadium佔據了一個山頭,外圍是停車場,我跟hoo拿出10塊錢準備停車,我還跟他說 "如果超過10塊我就不看了!",結果到了售票亭一看,光停車就要15塊.......Anyway,在很想看球的情況下我還是默默的拿出了另外5塊錢,真是搶人啊 Orz .

道奇球場有點年紀了,從外觀就看的出來比天使球場要老的許多,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到了售票口,就在我們兩個正在討論要買多少錢的票的時候,一位大鬍子老兄走了過來,問了一句"Do you want tickets?",哼哼,想也知道你是黃牛,於是我們就不理他,只是搖搖頭. 但他再問了一次 "Don't you want this ticket? It's free.",看著他手上那張球票,竟然是50塊的季票座位! 我原本還不動如山,但是hoo在我耳朵邊說"那張看起來很像真的耶......",加上我看那位大哥挺誠懇的,他說他帶老婆小孩來看,但這張是多出來的季票,所以他就找人送,我們不要他就要給別人了,聽到這句話我當然就很快的把票接了過來.(標準的窮學生,看看hoo高興的樣子 XD)

但是我們要怎麼確定這張票是可以用的呢?hoo想了個好辦法,我把票拿給售票員,請他給我們這個位子旁邊的座位,這樣一來,在他刷條碼找位子的過程中他就幫我們確認了票的可行性,同時我們也可以坐在一起.售票的大叔很開心的告訴我們那張票的位子很好,所以旁邊的位子也沒了,不過他可以賣我們同一區的位子. 聽到這兒我們就知道自己賺到了,便買了一張50塊的票兩個人平分,等於是用25塊坐到50塊的位子!下圖中hoo拿的就是一張季票一張現場票.

進場後,第一件事就是跑到我們的位子去找剛剛給我們票的那位大叔,他看到我第一句話就是"See, I told you the ticket is good!",開心的照了張合照後告別他們,便找了個兩個人一起坐的座位坐下來準備看球啦.

今天看到了Billingsley的第一場完封勝,最後一球超經典,二壘跑者被刺殺在本壘前結束比賽,有個穿著舊金山巨人隊衣服的小朋友還因此哭了,讓人心疼(孩子,這社會就是這樣啊!). 戲劇性的結尾讓我們覺得看了一場很棒的球賽,回到Irvine已經是晚上11:30,今天是來美國之後第一次出門玩一整天,比起念書,果然還是到處趴趴造比較快樂! :P

沒有留言: